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应征入伍大学生开始体检 有参军意愿的学子8月1日前都可报名

发布时间:2018-06-05 21:43: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应征入伍大学生开始集中体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柯于明洪培舒肖荣)昨日,武汉市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集中体检首批开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报名应征入伍大学生,分别在武汉市江岸、经开(汉南)、新洲等区的多个体检站进行了体检。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近1.2万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应征。本次大学生集中体检将持续到6月12日,有近6000名在校大学生参加,较去年同期增加1000余人。8月初,还将进行第二批次的征兵体检,凡符合条件的应征大学生也可随到随检。

武汉市征兵办介绍,今年征兵体检标准较往年没有变化。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辅助检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心理测试)。体检结束后,将对体检合格的在校大学生进行政治考核和走访调查。

记者了解到,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入伍有很多优惠政策。大学新生入伍会保留学籍,退出现役愿意复学的,可以在原就读学校复学,实行学费减免。

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在8月1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也可咨询高校武装部或辖区兵役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