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投资1.5亿元改造供水管网 首批居民家中已通水

发布时间:2018-09-16 22:22:03来源:荆楚网

  “以后洗澡再也不用发愁了!感谢政府部门的努力,感谢巡查组的大力督办!”

  9月13日,汉南左岸风景苑小区,家住6楼的80岁居民方锦远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哗哗地涌出。此前,这一小区由于水压不足,水龙头只能“滴”水,连热水器也不能用,洗澡只能用盆子接水烧热再掺冷水。

  自2017年以来,汉南纱帽街左岸风情苑、兴业佳园等老旧小区居民陆续反映:小区供水水压不足,水量小,热水器无法正常使用,影响生活。据悉,纱帽共有53个小区,一万多户居民存在这一问题。

  “以前纱帽人口少、城区小,不存在水压问题。近3年来,由于面积、人口大大增加,用水量剧增,加上管网老化、渗漏,4楼以上开始出现水压不足,用水困难问题。”左岸风情苑业主委员会主任王进雄介绍。

  今年7月,市作风巡查组第二批第十四批巡查组收到群众相关来信后,立即交办给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环保局,并多次到现场调研,协调督办。

  据悉,2008年2月,纱帽老旧城区饮用水安全工程就已被列为汉南区人大“1号议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投资1.5亿元,对纱帽地区供水管网进行分批改造,解决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

  施工方——武汉建工集团项目副经理刘义尚介绍,施工团队于8月25日进场,经过40多天的施工,左岸风情苑6栋、7栋、8栋已于9月10日通水,剩下5栋楼房也即将通水,方锦远就是第一批受惠的居民。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新管网已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恢复路面,重新铺设地砖。在小区楼下,还新建了二次增压泵房,连居民家里的水表,也被换成了新式的智能水表。

  据悉,纱帽老旧社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共将覆盖53个小区、3.6万居民,将新建社区供水管222.8公里,新增水表1万余套、加压设备32套。目前,首批居民家中已经通水,施工方已经在薇湖水岸、一中宿舍、油菜社区、建材小区等社区开展前期工作,其余社区供水改造也将分批启动,预计2019年7月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