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长城白宫凯旋门!围观武汉高校这些年山寨过的建筑

发布时间:2015-04-17 09:54:31来源:SRC-4876

  各位网友们,你是否被武汉某高校自建的“长城”给震惊了?殊不知,除了中国“长城”,在武汉其他高校里,还有美国的白宫、法国的凯旋门,埃及的狮身人面像……

  拥有这些霸气建筑的学生说:感觉超吸引人的,很多高中同学都很羡慕我,而且都想体验一把在这样的世界文化园学习的感觉。等放假的时候,我要把爸妈都带来看看!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高校版长城

中国长城

  武汉高校山寨版长城

  这个长城建在了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内。设有雄关、中关、西关、楚关、汉关、武胜关、雁门关、阳关、银杏关等,其中雄关有六层楼高,吸引众多本校和外校大学生游览。学院表示,“校园长城”是仿古长城建(构)筑物,并不是“真长城”但绝不是“山寨”品。此外,“校园长城”花钱并不多,总投资控制在四百万以内。

 

高校版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武汉高校版白宫

美国白宫

  武汉高校山寨版白宫

  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还能找到白宫、凯旋门、美国国会大厦。据悉,该校修建这些建筑,花费约5000万元,如今的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如同一个“世界文化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金字塔、斯芬克斯像、希腊众神像、凯旋门、白宫等一应俱全

  武汉高校山寨版凯旋门

法国凯旋门

  武汉高校山寨版凯旋门

  武汉高校山寨版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

 

  武汉高校山寨版美国国会大厦

 

  建“世界文化园”的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称,这一想法出自该校创办人涂宏斌教授。建立之初,涂宏斌认为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提高学校的文化底蕴,于是决定制作130座世界文化名人雕像,与学生朝夕相处,希望他们把学校变成一部“人类文明的百科全书”,学校建筑的每个细节都可以让人翻开一段历史,“与国际接轨,这是一所学校文化底蕴的体现之一。”他谈道。

  武汉高校山寨版樱花大道

武汉大学樱花大道

  武汉高校山寨版樱花大道

  武汉大学樱花季的时候,每朵樱花都有一个看人海的梦想!武汉其他高校也纷纷效仿,武科大城市学院、武昌工学院等不少高校,都斥巨资开建樱花大道。只不知道何日坐能收门票?

  【网友神点评】

  @京华烟:瞬间秒杀全球高校!高端大气上档次有木有?

  @看热闹不嫌事大-:啊,来这里省了不少环游世界的钱。

  @落叶归根1467:这不正是武汉精神吗,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嘛!

  @趴在桌子上笑:突然间觉得,我们处在巨大的山寨里面,山寨手机什么的都浮云了

  @出生在仲夏:我觉得旅游不错!进一步反思,为什么不能有些自己学院的标志建筑呢,譬如我们学校,哈哈,那图书馆我就很欣赏

  @笑谈国是:山寨几个国际著名建筑就能成为国际化学校?国际化真的那么好?少一些浮躁和华而不实,多培养些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才是正道

  @只想看看热闹:我觉得挺好的,阿房宫还是仿六国宫殿建成的呢。况且武汉这些建筑只是借鉴了其它国家的建筑风格,没有完全照搬呀。关键是要看这些建筑放在一起是否协调,可我发现没人关心这个。

  综合:武汉晨报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