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文旅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09 14:28: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11月8日,由汉阳区人民政府、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暨汉阳造文创学院二期班结业路演活动在汉阳造爱途邦举行。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扩大“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影响,通过研讨文化创意设计理念,增强大学生在文创方面的思维和实践能力。加强汉阳、江岸两区的文创交流与合作,让大学生创业项目在武汉创新创业大环境中自我提高、自我实现。

  汉阳造文旅专场作为汉阳、江岸两区首次跨区合作,大赛突破传统线下比赛模式,通过线上视频、图片直播与线下比赛结合的模式将文创项目进行全媒体呈现。参加本次晋级路演的项目共有十个,经过选手PPT陈述,评委提问和评分颁奖三个环节,最终有七个项目获得了本场优秀晋级赛优秀项目证书。其中,“东湖设计 格物创意工坊”、“染绣丹青国艺坊”与“十里洋场”成为本场晋级赛直接晋级的团队。

  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汉阳造文旅专场,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创业者紧跟时代潮流,饱含创业情怀,勇于追梦,敢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推进“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和激励武汉大学生以文为媒留汉创业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