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城市生活

高端别墅藏违建 东湖高新区启动年内最大规模拆违

发布时间:2018-10-18 21:08: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汉生  邬中斌)8月12日,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巡查员收到市民发来的手机信息,对市巡查组紧盯违建问题,强力督导东湖高新区拆除葛洲坝卡尔顿庄园违章建筑点赞。
  今年以来,市巡查组在研判群众投诉不满意件中,发现某高档小区私搭乱建现象屡禁不止。为此,市巡查组下达督办单,要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部门调查核实处置。区城管部门经过细致的调查取证,掌握了违法建筑情况,依法下达了拆除告知书、强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违建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为保证顺利启动拆违程序,执法过程中城管部门开展法规宣传,上门温馨提示,多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业主代表等协商交流,并邀其现场监督后期拆除工作,此举获得了多方的理解和支持。
  8月6、7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拆违行动,该小区16处共40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本次拆违行动特调用反铲1台、"啄木鸟"2台、风炮5台、氧割3套、运输车2台,参与人员多达310余人,为今年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员出动最多、机械设备出动最全、拆除难度最大的一次拆违行动。对此次拆违,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紧盯不放,多次进行明察暗访和督办,并到拆违现场进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