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最嚣张的几家馆子,有钱你都吃不到

发布时间:2015-11-23 10:45:30来源:SRC-8444

你以为你有钱,店家就要供着你?你以为你有钱,就哪哪儿都能进?只能说,太傻太天真!在武汉这些馆子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味道很棒,老板却很傲娇,就算你再有钱,也可能被拒之门外。我傲娇我任性!有本事你别吃啊~

【山丘私房烤肉】每餐只接待6桌的私房烤肉

环境:文艺清新风,食材很给力,适合朋友小聚;

服务:服务生全程贴身服务,自己完全不用操心;

地址:胜利街337号,胜利街与沈阳路交叉路口;

价格:人均200元

胜利街和沈阳路交叉路口上的一间私房烤肉店,窗户很大,坐在屋里开着窗吃烤肉不用担心粘人的油烟味道,又可以看到街上过往的车辆人群。店面算不上大,看的见有三张4人桌,收银台背后还有一间包房。店里的墙壁上写着李宗盛《山丘》的歌词,可是我明明越过山丘,却只看见满眼肉肉。

店里的食材都很新鲜地道,品质也很高,扇贝19元一个,这么大个头的扇贝,沿海地区的餐厅也要卖到12元一只,况且在武汉这种内陆城市,这么大个头的扇贝也没有几家店在出售。比起一些餐厅用的回收贝壳+冷冻贝肉+厚厚的一层粉丝,这家店的食材真的实惠多了。对虾也很新鲜,巴沙鱼无刺,肉质也细嫩,很适合不喜欢挑刺又爱吃鱼的人哦。

雪花牛肉和羊排分量也还不错,而且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烤会毁了高品质食材,烤肉全程都有服务生贴身服务,你只需要带上嘴巴就好。雪花牛肉粒的花纹很漂亮,而且肉质口感也很好,服务员火候把握的不错。酱料有辣酱、黑椒汁、酸甜果味酱三种,可以搭配着自己的喜欢来吃。羊排个头超大,羊肉烤完之后很香,基本上吃不出来膻味。

店里有新鲜的应季蔬菜,烤起来不用多加雕琢,撒上玫瑰盐之后的味道就很美了,能品尝到食材本身的原汁原味,都有一种深深的满足感。店里人均200+,一分钱一份货的标配,因为食材很不错,所以是一间即使花了钱也不会感觉到心疼的店。

【米店】每天只接待20人的小馆

环境:日式小清新的装修风格,很适合过来拍照;

服务:服务员是年轻的小姑娘,话不多,只负责上菜;

综合:每天下午5点营业,用餐时段分为晚餐和居酒屋时间,用餐前需提前预定。

地址:天津路7号,近过江隧道出入口。

价格:110元

天津路上新开了一间日式小清新的店铺,听说光装修就耗时大半年。实在是忍不住好奇心,就到微信上去预定,定金十元,之后去用餐会直接抵扣饭费。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店子,到了晚上的饭点儿,你只要看到店铺外面有人围拍的位置,就是了。店里的小物件也都是格外讨人喜欢,从门面到餐厅到后院,拍了个遍才算心满意足。

店里的餐品是店家订好的,菜单分为两人餐和三人餐,店里还有世界各地的优质大米售卖。店里的南蛮鸡很有特色,南蛮鸡块的形状,每块都像一个小手掌,南蛮酱是塔塔酱、蛋黄酱、洋葱粒、酱黄瓜碎、牛奶、盐和胡椒等的混合体,看似厚重吃起来还算清淡,外配的番茄和卷心菜也很新鲜,油醋汁配炸鸡块,也是种不错的搭配。

双人餐里另一道主菜是海鲜豆腐,口味比南蛮鸡略重,适合下饭。冷菜是盐水毛豆和番茄鱿鱼,两道小菜都是清淡口味,番茄鱿鱼里面有淡淡的梅子酱味道。

最让人惊喜的应该算是甜品米布丁了,一个小小的白色容器里,盛着看不见的米布丁,因为米布丁的颜色和容器的颜色一模一样,不仔细看还以为跟容器融为一体了。米布丁的甜度调配的刚好,透着淡淡的米香,吃到最下面还会吃到米粒。

【杏芙西点】需要提前预约的会所西点屋

环境:店面方正大气,环境舒适;

服务:服务员服务很周到,店里气氛很融洽;

地址:两家店都在汉口,老店位于建设大道1051号晋合世家会所内;新店在万松园路武汉外国语学校旁。

价格:47元

晋合会所的一楼就是杏芙西点,初进店,给人一种进了西餐厅的错觉,店面方正大气,环境舒适。店里的橱柜里摆放着一排排精美的甜品,透过玻璃观看,让人忍不住狂吞口水。

覆盆子巧克力慕斯的造型很美,上面的樱桃也是新鲜的大樱桃,味道很好。慕斯的外皮是比较粗糙的质感,不是很甜,内层的巧克力慕斯很香浓的却不甜腻,巧克力里面还有覆盆子果酱,巧克力的香和微苦的味道配上果酱的酸甜,真的非常不错。海岩玫瑰拿铁有淡淡的玫瑰味道,香香的咖啡味和绵绵的奶泡很搭。

店里还可以预定生日蛋糕。

之前很多人来晋合会所杏芙西点喝下午茶的,都是需要提前电话预约的,不过最近万松园的新店开张了,新店不用提前预约,而且位置也更加好找。感觉汉口万松园片区的小伙伴又是福气满满啊,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西点,来一个惬意的下午茶。

【鹿沼台】传说只接待熟客的居酒屋

服务:有包厢,提供在线菜单。

环境:不像武汉其他的日式料理店,都是比较暗的环境,这家装修全部用的明亮的原木色,包房门还真的是纸呢。环境明亮又日式。

综合:虽说是接待熟客,或者熟人带去的顾客。但是是特定指在店内比较繁忙的情况下,一般晚上九点以后店家就会随意接受任何顾客啦。

地址:万豪国际临湖1楼A130室(西北湖路花园道斜对面)

价格:147元

躲在西北湖畔的日式居酒屋,不经意就会错过,环境颇有点日剧中的居酒屋感觉。老板对酒水的重视胜过料理,这里的杏仁酒堪称一绝,45元一杯的价格看上去似乎不算便宜。但是品尝之后你就会觉得“值回票价”了——采用新鲜的国内杏仁经过研磨加热煮制,再同美国纯正奶油和金酒按照理想的比例搭配。

刺身很新鲜,漂亮的造型、新鲜的原料、柔嫩鲜美的口感以及带有刺激性的调味料,强烈地吸引着食客注意力。

金枪鱼渍饭,上面是满满的腌制过的金枪鱼,红彤彤的一片很是满足。从东京回来的朋友评价说,这家算是目前在武汉吃过最还原日本做法和味道,日本人在这里吃了会想家。

【四平牛杂】每天营业四小时的火爆牛杂

环境:店面很小,夏天吃着有点热,建议打包回家吃。

服务:老板和服务员都比较拽。

交通:不大适合开车,停车位比较少。

综合:整体偏辣,非常适合重口吃货。

地址:二曜路(中百超市对面)

价格:26元

四平牛杂每天下午四五点左右才开门,晚上八九点就收摊,一口四格牛杂大锅,有萝卜、牛肉、牛杂,较特别的是牛鞭,据说不是天天有。一锅卖完了就没有了,门面一点不起眼,可去迟了一碗难求,一开张就座无虚席。

没有菜单,店里卖牛杂粉面和牛杂锅仔,粉面10元,锅仔120和150两种。10元钱的一碗的牛杂面绝对是超值,面给的比较少,牛杂分量还可以。牛杂弄的比较干净,种类也比别家多,还有牛肉和萝卜。牛杂煮得很烂,味道的话辣味比较重。老汉口们都好这一口。

锅仔盛好后点火上桌,咕噜咕噜的香气直冒,底下的配菜有千张、青菜、蘑菇、老豆腐等等,上面就是一大份牛杂和汤,牛杂很香很入味,超有嚼劲。牛杂有嚼劲,味道鲜、辣;配菜里萝卜浸满浓郁的汤汁,再加碗热干面下去,爽死了。锅仔下面的炉子是那种很老式的炭火炉子,下面点的蜂窝煤,这也算是他们家的一大特色。

店内很小,桌子是那种矮矮的,更多人都是在外面露天吃,当然天热屋里也呆不住。生意太好,服务员基本没空搭理人。

【刁角私家】只收现金的低调食肆

地址:南京路泰安里18号

一处低调的食肆,从今年6月正式装修好营业后,所有食客几乎都是靠口口相传,逐一被朋友安利后馋虫悸动,百转千折地找来这里。老板是老汉口长大的孩子,曾在什么都敢吃也极会吃的广东呆了12年。店面就是他家住过的老房子,所有食客来的都是他家,他可以任性地推掉没预约的客人。

咖喱蟹,海鲜粥,牛三鲜……想吃什么提前一天告诉他,当天上午他会去把菜备齐,保证你们来时端上桌。

他选的食材非常符合双子座鬼马的性格,牛舌,牛软骨,鸭掌这些其他店里算不上主流的食材,他都会研究着怎样混搭味最美。调味也有别于他家,经常你会在本该重口味的汤汁中吃出些许微妙的椰奶味道。

所有你在刁角吃过的菜,都是限量版,因为老板做菜看心情,不一定哪天某个菜就下架,再也不做了。

很难去定义刁角私家的菜系,这里既有老武汉喜欢的重口味砂锅,也有粗犷德式风情的烤猪肘,还有芥末牛肉粒……唯一能确定的是这里是地地道道的私家菜。

【炻玖馆】没有菜单的中西混搭菜馆

地址:沈阳路330-1号(沈阳路和胜利街交叉路口)

这家炻玖馆是之前有名的私房菜馆“拾玖馆”的老板新开的店,据老板说,“炻”是一种介于陶器和瓷器之间的制品,很多容器都是属于“炻器”,如紫砂, 而容器恰恰是餐饮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刚好和他们的主题相契合。

先说这家私厨个性十足的老板,一家没有常备菜单全凭老板安排的馆子,中西餐混搭,直接说不能吃啥,忌口什么,老板直接下单,有啥就做啥,做啥就吃啥。

新店的装修也是个性十足,八月底已经正式开业了,而且老板最近又研发出了新菜品。

【远乡集】限客25人的私人定制餐馆

地址:武昌昙华林路公民巷34号

老板喜欢把家乡带来的各种食材,花费大量的时间捣腾,然后欢天喜地地呈现给大家~~

从一壶一杯到一碗一碟,都是远乡集的小伙伴们亲手烧制。有心的客人已经发现,每一件器物都是独特的,满载着他们的情感。

虽藏于深巷,却有不少人慕名前来,老板不得不请更多的厨师,从前安静的老屋无论什么时候都济济一堂。今年7月,这座老屋又再次关闭,“它变成了一个纯粹的餐馆”,老板说,“失去了原本安静的环境,一切都变得不对味”。

根据老板的想法,远乡集开始施行严格的预约制,“场地小,只有四张桌子,一次性容纳不得超过25人”。老板表示,现如今的快餐文化,让吃饭也变成了一件讲究效率的事,“我的理念是能让大家的脚步慢下来,看一本书,品一杯茶,好好吃一顿饭”。

来源:鲜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