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那些光看图就把持不住的人气宵夜据点!

发布时间:2015-08-06 10:44:45来源:SRC-8528

“ 来!吃光这些烧烤界小鲜肉 ”

二胖烧烤

二胖家的各种肉串比素菜好吃,什么烤牛肉、烤螃蟹、烤五花肉、烤培根、烤牛筋...味道惹人爱不释嘴。麻辣牛肉,是今晚最让我留恋的东西。有嚼劲但又不是鲜嫩,锁住了相当大一部分的肉汁,这是烤牛肉从平庸到出彩最关键的地方。店内所有的烤肉串儿系列所用的香料都不喧宾夺主,基本尊重了肉的本味和电烤之后的香味,此刻配上一壶小米酒,简直是下酒一流。


爱吃海鲜的小伙伴,不妨试试二胖家的烤鱿鱼、烤大虾、烤生蚝和铁板虾仁。各式佐料和蒜蓉简直跟海鲜是绝配,蒜蓉给的多,海鲜的味道一下子就提起来了,以至于吃完一嘴的味儿。去年他家的烤螃蟹也在吃货圈中风靡一时,肉蟹是真的鲜嫩,肉也挺多的,一点点用双手大快朵颐的掰开螃蟹的吃完它的感觉很过瘾。

若是光来烧烤不过瘾,二胖家的烤饺子和水晶饺子也是好东西。水晶饺子保持了已有的水准,金黄焦脆的底面无需多赞,饺子馅拌的好才是我的心头好。烤饺子的话,因为给了烧烤的佐料,吃起来异与普通的饺子。口味虽重,但是咀嚼几口之后出现微微烤焦的饺子皮的味道,相当有辨识度,难以替代。


他家的烧烤品种多到吃不过来,除了基本款的各式烧烤,还有黑椒鸡块、黄金小馒头、脆炸薯条这类大众且味道不错的小吃。

  • 地址:工业一路(近黄州街)

  • 时间:12:00 - 23:00

  • 价格:52元

“ 老汉口深巷藏不住的牛杂香 ”

桂萍牛杂

只有地道的吃货才能找到桂萍牛杂,小店在长堤街的拐角处,走过一片居民区马上就能闻到香喷喷的牛杂味道,跟着香味就能找到别有洞天的餐馆小巷子。招牌虽然不起眼,但在门口的一大口牛杂锅能让你立刻找对位置。


这里的品种不算多,必点的菜一定是萝卜牛杂锅了,牛杂和萝卜都是店家每天一大早开始做的,保证晚上来的食客们也能品尝到最新鲜的味道。别看这锅萝卜牛杂超大,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可以卖完,天气好的时候,稍微来晚一点点可能就没有得吃了。

如果两三个人去吃,点一个小锅就足够多了。满满一锅堆在那里,分量绝对足,上面一层全是牛杂和牛肉。大块牛肉因为熬的时间长已经很入味了,牛杂牛筋当然也是倍有嚼劲。锅底的萝卜鲜甜,浸在牛肉汤里,充满浓郁汤汁,入口又不太绵,越煮越有味,甚至有人评价说这里的萝卜比牛杂还好吃。



牛肉煎饺也是另一个必点招牌,是去吃桂萍的标配。有不少老武汉去桂萍,也都是冲着这牛肉煎饺而去。金灿灿的牛肉锅贴外皮炸的很脆,牛肉内陷鲜香可口。由于地处大排档,所以周边可以选择的小吃不少,品种挺丰富的,炸藕圆子、串串、炒花甲、烧烤、小炒任选。如果怕上火,可以最后来一碗绿豆汤,祛火还能解解油腻。

整体偏辣,非常适合重口吃货。

  • 地址:硚口区长堤街大排档(唐家巷义烈巷间)

  • 时间:17:00 - 23:55

  • 价格:45元

 “ 有驻场歌手的酒吧式烧烤店 ”

三夫闹烧烤吧

传统印象里,烧烤店都是那种街边的苍蝇馆子,卫生环境不敢恭维,吃货们只是图个好吃和热闹。不过当走进三夫闹烧烤吧时,还以为自己进错了店,墙上的装饰画,卫生间里的香薰,绚烂的射灯,优雅的环境,俨然是一家文艺小清吧,无论如何也难以将其与烧烤联系起来。

他们家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应该就是有驻场歌手,很难想象一边吃着烧烤一边听着LIVE是什么感觉。真正体验过,觉得这样的混搭其实还是很有意思也很有情调的。用iPad点完单,一桌充满武汉市井气息的烧烤配上一杯调制的鸡尾酒,还有吉他与歌者舒心的吟唱,一顿简单的烧烤都吃得别有风味。

三夫闹的菜品做得很走心,有视频介绍,名字取得很幽默,烤藕串叫多心眼,烤猪肉串就是二师兄肉串。味道也没的说,烤羊排颇受好评,骨头不多几乎口口是肉。总之,这真的是一家很颠覆性质的烧烤店,喜欢尝试个性的吃货们不妨来尝尝。

酒吧的风格,电子产品很多,比普通的烧烤店显得另类而个性。

  • 地址:雄楚大道908号金地中心城1-3栋1层04号

  • 时间:17:00 - 02:00

  • 价格:50元

“ 烧烤配糍粑味道顶呱呱 ”

徐源记烧烤

徐源记烧烤在热闹的南京路上,店面有上下两层还比较大,比起一般的小烧烤摊环境真的很不错,还提供wifi。这里毗邻着保成路夜市,逛完夜市正好又累又额的时候,就来他们家坐坐点一些烧烤,一顿愉快的宵夜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他们家烧烤的品种很多,比较与众不同的是烤鳝鱼,似乎不是每个烧烤店都有。鳝鱼都是客人点了之后现杀,直接抹上佐料烤的,绝对新鲜,而烧烤之后的鳝鱼皮也会有点微微的脆。碳烤羊排和新疆人的烤法不同,是典型的汉味烧烤的手法,孜然粉和盐、味精给得都比较重,能彻底遮住羊肉的膻味。

貌似最受欢迎的似乎是个与烧烤无关的小吃姜糖糍粑,几乎每桌都会点。把糍粑裹上粉油炸,呈现出淡黄的色泽,达到外焦内嫩的口感,最为绝妙的是浇在糍粑上的那一瓢糖浆,用的是老姜加白糖熬制出来的糖浆,带着老姜特有的辣味,以及白糖的甜蜜,有着淡淡的刺激感,但又不会辛辣呛人,有点像姜糖,口感糯糯的,香甜脆口。


  • 地址:江汉区南京路路口104附4号(金丰大厦对面)

  • 时间:11:00 - 02:00

  • 价格:51元

 “ 水果和小龙虾的奇妙混搭 ”

可可蒸虾

当你吃惯了蒸虾、油焖大虾等传统的小龙虾菜品之后,未免会有些审美疲劳。难道小龙虾只有这么寥寥两三种做法吗?显然不是。来到可可蒸虾,突然发现原来小龙虾和水果也能融合在一起,并且味道相当不错。

果味龙虾是他们家的招牌菜,把切块的菠萝和小龙虾放在一起炒,小龙虾的鲜香和菠萝的甜爽搭配得恰到好处,吃起来口感清爽。还有一种榴莲龙虾的创意吃法,将冰镇过的虾肉蘸上特制的榴莲蘸酱,虾肉冰凉鲜嫩,榴莲味浓郁,混搭在一起口味非常独特。

除了水果,在他们家小龙虾还可以和干脆面、鲍鱼、紫苏、槟榔等各种食材玩混搭,口味虽各异,好吃却是万变不离其宗。喜欢吃虾的你,如果想尝试没吃过的小龙虾菜品,来他们家吃就对了。


  • 地址:台北一路33号(近青少年宫后门)

  • 时间:09:30 - 02:30

  • 价格:77元

 “ 扬名江城羊肉烧烤 ”

白家烧烤

店里主打羊肉烧烤,各种羊肉的种类很多,烤全羊是在厨房烤好抬出来的,店家选料比较讲究,烤的方法也别具特色。羊肉质地鲜嫩无膻味,整只羊绑在铁架上慢慢翻转进行烤制。等待羊烤制八分熟的时候,用刀在羊背上划几刀,刷上各种酱料,再烤至熟透入味,羊已经成了油亮的金黄色。工作人员会把烤好的全羊拆分好,吃起来焦焦脆脆的有点枯枯的,非常入味,由于调味料种类很多,口感也很丰富,最重要的是没有膻味。

烤羊排是精选的羊肋骨,外皮酥香脆爽,羊肉肥润多汁,回味悠然绵长;羊肉煲里面的羊肉是肥瘦相间,口感软绵;卤羊蹄很入味,外面的皮和羊筋都很有嚼劲,适合喝酒。除了这些,其他种类的羊肉也很多:烤羊腿、手抓羊肉、锡纸烤羊肉、酱香羊排、烤羊腰子、糖醋羊蝎子……


店里除了烧烤,还经营各种炒菜和火锅,火锅是自助的,有各种涮羊肉和素菜。夏天还有油焖大虾和各种毛豆,非常适合一群朋友过来宵夜。

店里主打清真烧烤,算是武汉吃羊种类非常多的店。

  • 地址:新华路272号炫丽时光1楼(亢龙太子)

  • 时间:15:30 - 22:30

  • 价格:69元

“ 销魂牛肉炒面永不打烊 ”

刘记三狗牛肉面馆

三狗的牛肉面、牛肉粉都很美味,香香的辣椒,清爽的红油,就足以让人食欲大开,再加上酸豆角、萝卜丁、葱花的点缀调味,那香香辣辣的味道简直美妙的无与伦比。

但在三狗最受欢迎的还是牛肉炒面。三狗的牛肉炒面使用热干面的碱面,面条劲道有嚼劲。牛肉是精心挑选的黄牛肉,肉质紧实,牛肉软烂,牛筋也弹牙易嚼。经过秘制酱料卤制的牛肉被切成均匀的片状,牛肉入口,酱香浓郁却又保留着牛肉天然的肉香,实在是回味无穷。老板人很厚道,在这里,绝不用担心牛肉给的太少。

在炒制之前,大师傅会耐心询问顾客的口味偏好,排队的人再多,也是一锅一碗的炒,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每一碗炒面的质量。牛肉炒面在炒制过程中会加入牛肉汤汁,让汤汁包裹着面条,勾勒出浓郁的口感,但口味清淡的人会觉得略微油腻,建议搭配蛋酒或绿豆汤一起吃。


已经经营了二十余年的三狗牛肉面馆,是24小时营业不打烊。尽管期间经历过火灾的重创,三狗牛肉面馆依旧营业多年屹立不倒。可以说,三狗牛肉面馆在武汉人心里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餐点的选择,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

三狗牛肉面馆24小时营业,饿了随时都可以去吃上一碗牛肉面。但早上和中午人较多,可能没有座位哟。

  • 地址:汉口兰陵路(海伦宾馆旁)

  • 时间:00:00 - 00:00

  • 价格:9元

 “ 深夜里最燃情牛肉拌面 ”

精粉世家

武汉做拌面的店子极少,能做出名堂的更是没有几家。原谅我吃的地方不算多,但是这家的拌面至少是在我吃过的面中,是最好吃的。店面在车流量稀少的路边,时隔多年招牌上的“精粉世家”几个字也早就有了斑驳的痕迹。但是这对真正的好吃佬而言,这并不打紧。他们说,这家牛肉拌面的麻辣滋味,是难得这么多年都没有改变的老味道。

络绎不绝的人们进门儿就会扯着嗓子来一句“搞一碗麻辣滴牛肉拌面!”看着老板把汤面抓了一大把,直接丢进锅里慢慢煮、慢慢闷...没过多久,热腾腾的汤面就翻滚了起来,被捞到碗里。老板顺手把秘制的辣椒酱、拌面的酱料一并盛了一点,最后捞一些牛肉放在上面,香喷喷的拌面端在面前,“唆嗦嗦”的几筷子,香辣的酱味就在口中慢慢扩散开来了。拌面的面条是汤面的那种,不咸不淡刚刚好;牛肉被片成略厚的片状,卤过之后更加的入味。

虽说炸酱面、热干面、燃面这些也是拌着吃,广东拌面、沙县拌面、新疆拌面也各有不同。但拌面并不使用酱料,而是用汤汁来拌,口感更为爽滑。面条也很有特色,韧劲十足,非常适合这种吃法。另外,加的牛肚烹制得软烂入味,可谓是点睛之笔。

拌面的种类虽然不多,但是款款经典。这么多年的好口碑真心不是吹的。

  • 地址:马场角横路

  • 时间:08:00 - 15:55

  • 价格:12元

“ 今晚来武汉最小酒馆打老虎 ”

今晚打老虎

这家店名别致,不经意的还应了最近的热门话题,其实只是因为老板是一位80后的老虎哥哥才得名。据说老板不仅长得挺帅还是个段子王,是不是很符合最近帅哥审美?做这个店子的原因很简单,老板在踏遍了祖国大好河山,品尝了各地的珍馐佳肴之后,他决定把各地的酒肉珍奇都运到武汉来给大家一起来品尝。所以来到这里,不管是酒还是肉,大多数在武汉是真的还没见过。

这里的特色之一就是纯卖国货啤酒,别家店都是在全球搜出些各种特色的进口啤酒,但在这里喝酒,你会惊讶的发现中国的啤酒还真是香气各异。店内40多款酒多是各省的特产,或是定制少量出品、或是濒临灭种,基本各个省都能覆盖到,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试试杏花村啤酒、西藏青稞啤酒、南昌第一枪、浙江“魔酒”、奶制发酵的啤酒等,此外还有武汉出产但直销上海的花旦脸啤酒。老虎哥哥有自己的一套品酒心得:啤酒的好坏要看各地用的啥水。当然店里还藏有不少稀罕物,比如“崂山白花蛇草水”解酒一流,据说是当年周恩来总理专门为某外国贵宾找来的。


这家店虽然小,但备有唯一的雅间“天字一号房”,只卖“无肉不欢宴”。这一大桌能吃6到8人,全是老虎哥哥亲测后精挑细选的各省饕餮、名店正品。菜色主要是用9个大碗拼一桌,有沈阳“一手店”猪头肉、甘肃靖远羊肉、河北河间府驴肉、河南马豫兴烧鸡、湖南童胖子酱板鸭、河南沙家牛肉等,间或2碗素凉菜。其中湖南鸭子的辣度,绝对艳冠全城,无辣不欢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么多肉大概也就600元一席,不过需要提前预定,而且菜谱里的品种会按季调整。

不容错过的还有店里的一款老虎哥哥特调辣椒粉,香气浓郁,蘸肉好助手,根本停不了嘴。

座位有限,据说店主爱溜出去游泳,去前记得电话预约。

  • 地址:云林街21号

  • 时间:16:00 - 23:55

  • 价格: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