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没走过这30条街,别说你来过武汉!

发布时间:2017-07-05 17:47:46来源:武汉同城会

如何了解一座城市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法

有人选择去书本里了解它的历史

有人选择和当地人聊它的家长里短

在我看来,最有效的方式在于——

亲身实地去走去逛这座城市有代表的大街小巷

走过武汉这30条大街小巷

当你在这些位置留下足迹时

恭喜,你已经开始融入这座城

兰陵路

藏在老房子里的美食街

 

兰陵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属于汉口俄租界。到现在,还能看到红色砖房的身影。

而如今却成为了武汉最低调的美食街,从路口往下,总能看到三狗前的遥遥长队,只为一碗热辣的牛肉炒面。还有蒋婆抄手、米国煲仔饭、王记生烫和老妈烧菜馆,让人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新桥街

即将逝去的宵夜扛把子

不是我说,你肯定不会知道这条街,但它在武汉伢的心中,可是压箱底的宝贝。小民排档、兰兰烧烤、刘师傅煎包,样样都是宵夜之王!

▲aomx1209

夜幕降临,就会出现大量的好吃佬,熟练的落座点单,等待一次味蕾的满足之旅。由于地铁建设,新桥街即将拆迁,不如赶在拆迁之时,再来探寻一次武汉宵夜之旅吧。

  

交易街

延续吉庆,活在夜里

交易街远不如吉庆街那么有名气,但那些好吃的馆子都默默的转移到这里。开了十几年的圆圆,新晋烧烤网红嚣夜,还有一直坚持下来的阿财小馆。交易街逐渐就变成了那条充满烟火气息的“吉庆街”。

 

北湖正街

街边美味名不虚传

在马云爸爸还没有火起来的十年前,北湖夜市就是当时的剁手圣地。每天晚上灯光闪烁,很多武汉伢都能在那淘到自己心仪的宝贝。

▲热线社区

但现在来说,这条街上的美食,更加吸引眼球。翔彪烧烤、胖师傅豪华炒面、易胖汤包、大胡子烧烤.....一条街逛完肚子都大了呢。

  

天津路

网红齐聚

天津路跟前面的路比起来,一点也不起眼。但仍然不妨碍他是一条好吃的路,是一条聚集了网红店的路,有成名已久的渝家小馆,有和风清新的米店,有文艺好玩的烤古屋,还有复古雅范的爪哇空气。

 

玫瑰街

汉阳夜生活之地

名字浪漫,却是汉阳最好吃的一条路,这里聚集了不少大排档,猪弯弯火锅可谓是店中翘楚。汤汁鲜香,弯弯软嫩。还有四妹餐厅的小龙虾,化骨绵爪的烤凤爪都是一顶一的美味。

 

堤角前街

忘不了的牛骨头

武汉人很早就听说过堤角牛骨头的大名,现在说起来都还能回味起一阵香辣鲜脆,除了牛骨头,堤角前街上也还有不少美食,尤其是矿厂路上比邻着开的数十家烧烤店,简直就是苍蝇馆子的最佳代言。

  

八一路

书香气的美食一条街

武汉大学门口的八一路,是带有书香气息的一条街。不仅有重新搬家的顶屋咖喱,十年前就红起来的双喜铁板烧,还有广受武大学子好评的鱼来了。

 

台北路

小街有小街的魅力

1984年,“台北路”诞生,这是武汉第一条以台湾地名命名的道路,也是大陆最早的一条。

而现在的台北路,夹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之中,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大家。但比起发展,更让人欢喜的是那些叼角美食,大名鼎鼎的王师傅豆皮,自然不能忘记香的不行的黑皮牛杂。

 

崇仁路

学生口口相传的美食

学校门前必有美食,这里当然如此。轻轨站附近的泡蛋苕粉,站邻园里的元气熊,蓝月亮边上的香乡鸡,湖南米粉边上的功夫麻辣烫,都是历经千万学生鉴定的美味。

对爱好古玩的朋友来说,这里才是自己的心头好。全国各地的古玩收藏家,带着自己的宝贝来到这里,互相交流,互相鉴赏。

 

马场角

深夜排队就为一碗面

提到马场角,最先想到的就是精粉世家。很难想象凌晨4点还有人排在门口等着吃一碗拌面,吃的是大汗淋漓,根本停不下来。

除了厉害的精粉世家,青田酒馆、潮海城、付小姐在成都都是马场角的狠角色。夜晚,连店牌上的霓虹灯都在诱惑你。

 

水陆街

低调的早餐之王

我一直觉得住在水陆街的伢们,特别幸福,真正的可以做到一个月过早不带重样。从阿斌三鲜豆皮,到李记秘制牛肉粉,还有好吃的鲜鱼糊粉,油炸面窝,想的就直咽口水。

 

桃花街

豆皮想吃要赶早

 

这里最绝的,就是有家开了100年的腰花豆皮!一定要早点去,去晚了只能干瞪眼咯。除了周记,麒麟路上的川妹牛杂和长毛烧烤也是一绝呢。

 

山海关路

老店齐聚一堂

这里所有美食的年限都超过15年,邓记的糯米鸡,毛氏的汽水包,24小时营业的润发汤包,李记的粉蒸肉,还有余记的粽子,都是美食界的翘楚呢。

 

石牌岭

吃虾一条街

每到夏天,这条夹在街道口和中南路两大商圈之间的小路,才是它最鼎盛的时节。一辆辆车停靠路边,就为吃一次最正宗的小龙虾。远远的,就能看到巴厘龙虾排起了长龙。

 

复兴村

街边牛排滋味多

这里那就是齐聚天南海北的美味,最不同的就是在窝棚里吃牛排,这滋味可跟西餐厅不一样呢!

 

黄鹂路

绿荫下虚度时光

最舒服的就是来这里,斑驳的光点随着树叶摇晃,耳边蝉鸣响起,感觉这个夏天都凉快了不少。只想在这里走走停停,虚度光阴。

 

惠济路

安静的刚刚好

▲小凡

除了偶尔有车经过,惠济路一直很安静。儿时的暑假,最喜欢的就是路口的那家新华书店,不大,却什么都有。

 

洞庭街

汉口的最初印象

 

 

洞庭街就像一杯咖啡,初品时有着鼓浪屿的文艺和小资。细细品味,后调有着老武汉的干涩。悠长的回味,让人想戒都戒不掉。这里的每一座建筑就像矍铄的老者,虽然头发早已花白,却仍然神采奕奕。

 

东一路

省府生活,实惠自在

 

 

被各个公众号推热了的省直机关二食堂,就在这条街上。十元两荤两素可口美味不说,还对外开放,简直不要更满足,去了不要忘记喝一杯茶港酸奶哟。

 

长春街

文艺控必去之地

 

 

不知道何时,长春街慢慢成为了一个如此清新、文雅的小巷。装修ins风的咖啡馆,粉粉的甜品店,高逼格的轻食店和日料店,就连时光也变得温柔起来。

  

红钢城

繁华半隐,静谧街区

青山总是默默的过着自己悠闲的小日子,仿佛与世隔绝一样。而红钢城则是原来最繁华的位置,早起去青山公园呼吸新鲜空气,中午在小街中吃顿炸炸,下午穿行在绿树掩映的红房子里。只可惜,不知道红房子还能存在多久。

 

渣家路

优哉游哉,社区百态

即使这条路的一侧是汉口最中心的豪宅,另一侧是杂乱无章的老社区,你也很难找出一丝割裂的感觉。在这条路上,你只能感受到悠哉游哉的生活方式,是属于武汉居民的那份生活态度。

 

江大路

方便舒适,低调满足

镇三镇的热干面,淮阳汤包家的烧烤炒粉,大圣甲的甲鱼,再加上近处的育才小学,炒鸡大的解放公园,生活在这里简直不要太方便。

  

棋盘街

涂鸦一霸

 

可能是因为美院的原因,在棋盘街的墙上,总是能看见各式各样夸张的涂鸦,让你能感受到武汉不一样的朋克精神。

  

花楼街

物是人非事事空

 

《汉口竹枝词》中描绘的“前花楼接后花楼,直出歆生大路头。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这样的旧景早已逝去。随着城市的发展,大概我们这样的老汉口最后的景色,也很难见到了。

 

扬子街

婚姻的留影之地

 

来这里,基本就是来照婚纱照的。最鼎盛的时候,这条不足300米的小路上挤满了数百家影楼,婚纱,婚庆店,直到现在,还能在有些结婚照中,看到这条街的景象。

  

胭脂路

成衣一条街

 

虽然叫胭脂路,却是成衣一条街。从20年前开始,从选布料到找裁缝,全都能在这条街上搞定。到现在也有很多武汉伢愿意在那里做衣服,求得就是这个性价比。

 

龟北路

龟山脚下,文青挚爱

 

从琴台始,到长江止,龟北路上有连绵不绝的阴凉,也有处处可见的涂鸦。北路3号的大厂房里,还有酷酷的攀岩俱乐部、跑酷俱乐部和集装箱客栈。

 

每一条街

你喜欢的那条街还在吗?

每一条街巷之所以如此迷人,或许,在那条街巷中,有你所想回忆的人和事。正是因为那些点点滴滴,才让你难以忘怀。

例如学校的后街,虽说它脏乱不堪,走一遭,衣服上总沾满了油烟味。但时隔多年,或是当它拆迁时,你还是会想念它的好,毕竟它承载了你的一段青葱岁月。 

-END-

 

编辑 | 仰光 

| 总监:希晨 | 副主编:陈青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