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⑧夏果成熟季 摘西瓜葡萄莲蓬去

发布时间:2015-07-08 09:07:23来源:

  又到夏果成熟季,应季水果如葡萄、西瓜、莲子,水分充足、果肉饱满,等你去采摘。如果你只想躲在空调房里,那么你绝对会失去很多乐趣,也失去了一饱口福的机会。来看看小最最的推荐,找个周末,享受采摘的乐趣。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7月的酷暑阻挡了很多人出门的脚步,如果一定要这个时候出门玩耍,那必须是要有充分的理由才行,赏荷采莲就是一个好理由。

  金龙水寨

  金龙水寨生态乐园位于索河镇的索子长河水域,距武汉城区40公里,那里是全国著名的莲花水乡。景区占地1600亩,其中水域1200亩,种植有名贵荷花200余种。景区内山清水秀、群山环抱,自然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水生湿地环境。夏季驻足湖边,放眼四望,百荷竞放,姹紫嫣红,争艳于碧波之间;长堤绿道,水榭亭台,迂回于荷花丛中。沿长堤绿道进入景区,乘木船穿行于荷叶之中,赏荷花,随手摘下一个个莲蓬,怡然自得。

  交通:可在汉阳王家湾乘坐到索河镇的巴士,约1小时即到;也可在王家湾坐公汽266路到蔡甸,然后乘巴士到索河镇。自驾市民从汉阳米粮山立交上汉蔡高速,索河出口下,右转5公里后可直达金龙水寨景区。

  洪湖

  洪湖是湖北第一大湖,湖面达400多平方公里,如歌所说,“人人都说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鱼米乡”。目前洪湖市已依湖建成蓝田生态旅游区,内设荷花大观园,品种达40多种。随着赏荷季逐渐进入最佳时节,洪湖也成了广大摄影发烧友采风的好地方。几十里的荷花竞相怒放,微风拂过,在层层碧绿的荷叶衬托下,娇艳的荷花如害羞的大姑娘般频频颔首,十分迷人。当然洪湖的莲蓬也是久负盛名,赶紧抽个时间带着家人去赏荷采莲吧。

  交通:自驾车走汉洪高速可直接到洪湖,也可从武昌傅家坡客运站或汉口金家墩车站,乘车到洪湖峰口镇下车,后转乘去瞿家湾的中巴车。

  九真山

  九真山区植被繁茂、沟壑纵横、山泉潺潺、鸟语花香,四季景色迷人。空气中的氧离子含量是城市中心区域的十倍以上,形成了绝好的天然氧吧,很适合夏季避暑,最重要的是这个季节,它的葡萄让人眼馋。九真山占地千余亩的葡萄观光园,种植了红地球、金手指、夏黑无核、户太八号、红宝石等多种葡萄品种。现在正是成熟时,紫红的葡萄挂满棚架,陶醉于新鲜空气的同时亲手采摘,绝对更能体验收获的喜悦。

  交通:距武汉市城区20公里,沿沪渝高速下S104到永安街再继续前行就可到九真山。

  天兴洲

  说到西瓜,武汉周边有不少好去处,但不得不提天兴洲,那里的瓜甜是武汉市民人尽皆知的,其特点是瓜皮薄、水分足、含糖度高,每到夏天天兴洲的西瓜都很走俏。

  如果要去天兴洲摘西瓜,就必须在青山码头坐汽渡过江,这样又为你的行程增加了新的乐趣。到了天兴洲,随处可见西瓜地,找到一户同意你采摘的瓜农,绝对比水果摊上买的新鲜又好吃。

  提醒:摘西瓜最好自己开车,否则沉甸甸的瓜会消磨摘瓜给你带来的一切乐趣。

  交通:开车去天兴洲,必须在青山镇青山码头坐汽渡过江。

  小贴士:江夏、蔡甸也有摘西瓜的地方,当地农民把瓜摆在马路边卖,市民可直接向他们询问采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