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玩转武汉不重样③分分钟假装在巴黎迪拜和北极

发布时间:2015-05-19 09:28:53来源:SRC-7949

  前阵子,河南女教师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辞职宣言引爆社交网络圈。其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未必要踏遍天涯海角寻觅。在武汉,你可以以旅人的态度重新认识这座城市,你会发现它已经改变。粉粉们,快来沿着我们的路线图,开启玩转武汉模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走起来!

  《玩转武汉不重样》每周四推出,欢迎分享

  城市不断刷新,大手笔引进和营造一流旅游点,提供更加丰富和现代的旅游体验。让我们化身都市徐霞客,再次启程,探索其中富有代表性的游乐景点。


游客在武汉欢乐谷激流勇进项目中极尽狂欢

 

  9:30 武汉欢乐谷

  2012年开园的武汉欢乐谷,是深圳华侨城集团在中部地区倾力打造的首个大型文化公园。

  武汉欢乐谷的特别之处在于,它建在东湖边。坐上摩天塔,缓缓升上120米的高空,大美东湖就360度无死角地立体呈现于眼前。当然,来欢乐谷怎么能不坐过山车。武汉欢乐谷里有大大小小4个过山车——亚洲首座双龙木质过山车、720°圆环过山车、最高时速分别为135公里、70公里的大小弹射过山车。

  如果你正年轻,或者还想找回荷尔蒙涌动的感觉,那么,来欢乐谷吧。从入园起,就有热情的桑巴舞曲在你耳边环绕,让你有摇摆热舞的冲动,然后在失重、俯冲、翻转中大声尖叫,忘却烦恼。或者,你会感觉来到巴西?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里的海豚表演引人入胜

 

  14:00 极地海洋世界

  极地海洋世界海昌集团在华中地区布局的首个项目。场馆外形犹如一只巨大的白鲸,跃入江城,打开一道体验南北极和海洋风貌,感受极地海洋文化的大门。

  在欢乐剧场,可以看到海狮和海象笑料百出的表演;在海洋剧场,则是白鲸、海豚与人类的亲密接触;圆滚滚的海狮和海豹会瘫在礁石上睡午觉……

  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的企鹅馆和海底两万里十分值得一看。这里游客能看到的企鹅的数量、种类都远超香港。海底两万里是传统海洋馆海底隧道的升级版,有长长的隧道,也有环形的海洋洋流区。工作人员说,馆内已推出夜宿活动,晚上就在海底隧道扎帐篷、睡睡袋,除了能和鱼群共眠,还能欣赏萤火虫。

  你去过极地吗,要不来这里?


游客漫步在林荫道上感受武汉金银湖湿地公园美丽的风景

  15:30 金银湖湿地公园

  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是一座以水生植物为主的自然生态郊野型湿地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驱车不到20分钟,就能抵达湿地公园。关于湿地公园,有人的想象是——沼泽地,坐小舟在茂密的芦苇丛中穿行。这里,更如一座水上的苏州园林。

  其实,整个大金银湖片区就像一个大公园,道路两旁满是树、花、湖,加上那天的蓝天白云微风,让人忘记生活在一个人口过千万的现代都市。

  湿地公园入口广场上长长的浮雕,则再现了东西湖从1957年围垦到2013年的发展历程。气势磅礴又不忘本,点个赞。园子繁密的树木掩映下,顿生清凉之气。公园不大,一路走一路逛,也不过40分钟。在这里,“慢”,才是王道。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四季景色皆不同。春天看满园花色,夏天赏满眼翠绿,秋天观凉爽秋色,冬天品皑皑雪景。

  为了最大程度保留自然之色,园区内没有任何人工娱乐、商业设施。园内欢迎市民自带干粮野餐,但谢绝明火野炊。


 设计感十足的武汉天地

 

  傍晚 武汉天地&武广商圈

  武汉天地的大老板罗康瑞先生,非常绅士。老板的气质决定企业的气质,所以武汉天地商圈也显出现代感绅士范儿。这里以中高档餐饮为主,相对“高冷”。一般年轻人最喜欢的,还是这里的设计感。在这里,你基本上可以假装在巴黎。

  国际广场一楼的奢侈品、武汉商场一楼的化妆品、世贸广场一楼的珠宝黄金,武广商圈三宝,你值得拥有。

  华灯初上,从国广一楼穿行而过,两旁各大奢侈品牌一尘不染的落地橱窗、华美的海报、精美的商品密集袭来。突然发现,就算这样纯路过,也能感受到一种精致生活的美好。在这里,可以假装在迪拜。而这里的餐饮,从快餐到法餐,各种档次口味一应俱全,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综合长江日报、网络整理(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