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亲测:我带着一百块巨款吃遍了武汉北湖夜市!

发布时间:2017-07-06 15:19:38来源:武汉同城会

说起北湖正街,首先想到夜市。不同于江汉路的繁华,放佛只有在夜晚,这里才会散发让老汉口人熟悉的气息

小摊小贩卖力的吆喝,爹爹婆婆拿着蒲扇走走停停,漂亮的小姐姐在小台灯下做着指甲,四周则是最火热和平价的美食小吃。

可我们今天不是来讲北湖的前世今生,而是带着最质朴的愿望——

吃遍窝藏在夜市里的叼角网红美食!

三个人只用一百块,从街头吃到街尾,

不信往下看!

看看我闪闪发光的毛爷爷,还在等什么,赶快开启边吃边走之旅吧!

胡家豆丝饼

从台北路口子进北湖正街,右边第一家,就是大名鼎鼎的胡家豆丝饼。

立马掏出我一百元的巨款,买个粉丝馅的尝尝。中间还一度被老板嫌弃,问能不能用支付宝,为了表明我真的用了我的毛爷爷,我忍了。

豆丝饼用小火煎制金黄,咬上一口,嘴里发出“嘎嘎”的响声,酥酥脆脆。粉丝在里面软糯却不油腻,带有一点辛辣的黑胡椒味,是那个味!

剩下的小伙伴对此赞不绝口,硬是要再买个十七八个尝尝,被我拼了老命的拽回来,毕竟我们列了一长串试吃清单,怎么能在第一家店就拜了山头!

无名米酒

继续往前走,右手边很快就看到这家集合各种冰饮的小摊。

在这种闷热的夏天,自然需要一杯冰镇来去去火,降降温。

米酒和酸梅汤都是2元一大杯,我们豪气地买了三杯!

大口喝下米酒,冰凉爽口。咀嚼着发酵后的小米粒,带着一丝丝的酒味。让我热红的脸,瞬间降下了温度。

这里还有一碗碗做好的醪糟和糯米汤圆,全部都出自于广水最地道的制作方法。又多又便宜,一碗也只需5块钱。

带着90块钱 ,拽着我的小伙伴奔向我最想去的地方!

胖师傅豪华炒面

这家店可是我心心念念好久,当时报题就冲着这家店来的(嘘!不要告诉我老板)。三个人准时6点来到店门口,点了今天开店的第一碗豪华炒面。

看着师傅熟练撒上香葱、香肠和各种佐料,上下翻炒。站在我旁边的摄影师都要拿不住相机了,实在是太香了。

拿着满满都是面的铁盘,放在外面的板凳上,就开始噶事。

三双筷子齐下,被这大大的猪肝和厚厚的香肠震惊到了。老板真是舍得把料,炒面软硬得当,加了酸豆角的炒面还有一点酸爽。

分分钟空盘,大概也只有我们了。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吃多了有点略咸。

来吃炒面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不一会,外面的小凳子上坐满了人。我们带着剩下的73块 ,往下一个目标前进。

黄毛卤品

这家店就在豪华炒面的旁边,来吃炒面的朋友,都会在旁边的黄毛卤品买点卤味,压压炒面的油腻。

品种多还便宜,老板的服务倒是很贴心,特地放了三只手套。

买了6块钱 的花生,轻轻一掰,就露出了仁。看着这深沉的酱油色,就知道味道一定进去了。

街边到处都是满满当当,品种不同的水果,一度让我觉得,自己走进了超市。

5块 一盒水果,满到盖子都盖不上。红彤彤又甜的西瓜,老板是真的良心啊。

大胡子烧烤

带着仅剩的62块 ,奔向我们最终的目的地,也是武汉伢的宵夜最爱,大胡子烧烤。

点了炒饭、脆骨、羊肉串、土豆片、猪肉串、鸡爪还有烤喜头鱼,加上之前打包的卤花生和西瓜,摆了满满一桌。

重点推荐一哈我们的无骨鸡爪,骨头剃的干干净净,烤的焦黄,嚼起来弹性十足。吃完后,感觉自己的脸都“砰砰砰”起来了。

托着吃的圆滚滚的肚子,拉着摄影师照下了最后的2块钱 ,也结束了今天的亲测。同行的小伙伴都一脸满足。

怎么说呢?

也就100块,但我们在北湖夜市吃出了富贵人家 大小姐的气质 ,走在街上,看见什么直接指派小跟班买来。

嗯,大小姐我就是看见什么吃什么啊!

夜幕降临,北湖正街拉开夜生活的序幕。躲过一天刺眼阳光的人们,从公司或家里钻了出来。

/

走在这里,

他们显出另一种气质来

再苦闷的日子,走进这里搓一顿小吃,

都能走出人字拖的放荡不羁,

走出T恤短裤的自在洒脱……

/

▲吃到迷幻的摄影师和我

 

 

 

 

 

 

 

 

 

 

-END-

 

 

 

 

 

 

记者 | 曹昕桐

摄影 | 池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