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武汉有这些好玩的博物馆,你造吗?

发布时间:2014-07-30 10:36:56来源:SRC-13

  说起博物馆,如果你还在说省博物馆的编钟,只能说明太out了。

  亚洲最大的蓝宝石在武汉,你造吗?史上最全的春宫图,古代性玩具,亮瞎你的眼。别看这些博物馆只是私人运作,烧掉的维护费都以千万计。我们就来扒一扒这些隐于闹市的“奇葩”叼角博物馆吧!

  湖北大学蝴蝶馆

  湖北大学蝴蝶馆展出了国内外近千种美丽的珍惜蝴蝶和怪虫异甲。馆内还有数量众多的凤科蝶,而凤科蝶被称作蝴蝶界的“白富美”,有许多国家的“国蝶”,其中就有被称作“中国国蝶”的宽尾凤蝶。

  世界上最美的蝴蝶,据说是秘鲁国蝶“月光女神”,去蝴蝶馆扒一扒,说不定有缘相见哦。

  适宜人群:蝴蝶控,充满童心的人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图书馆4楼博物馆内。

  开馆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双休日正常开放。

  注意事项:

  湖大在校生凭校园一卡通入馆参观,社会团体和个人则须提前预约。社会团体还须持单位开具的介绍信,个人持有效身份证前往。

  武汉达临性学博物馆

  春宫图,性玩偶,阉割太监的刀具,素女经合欢秘籍图谱……如果这些不能勾起你的好奇心,只能说该去看看医生了。

  武汉这家性学博物馆展品多达1300多件。最早的展品可追溯至北魏。淫者见淫,智者见智,在这个博物馆里,可以让观众接受返璞归真的中华性文化熏陶,也可以满足猎奇心理。

  适宜人群:好学者

  地址:青年路285号小天鹅宾馆二楼

  开放时间:全天候开放,老人、学生10元/次,其他人30元/次

  武汉钻石艺术博物馆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还记得电影《泰坦尼克号》中,女主角Rose戴的那颗巨大的坦桑石吊坠“海洋之心吗?世界最大天然坦桑石——101.19克拉的蓝宝王,就在这博物馆里。请自带墨镜,不要被闪瞎!

  除了宝石,这家博物馆充满艺术气息,其中有来自西藏的无价之宝——人皮唐卡,据说,那精美的人皮,是出自高僧和少女身上。

  适宜人群:文艺范

  地点:

  武汉市芦沟桥路特1号怡景花园

  提示:

  每周一闭,需带身份证或学生证参观,并提前预约,无需门票。

  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

  《黑客帝国》中说,人类是地球的癌症。长江里的白鱀豚从地球消失,江豚也危在旦夕,要想看他们只能来这里。馆藏的那件白鱀豚标本,好像在对你微笑。真是令人心碎。保护地球啊!人类!

  适宜人群:学生

  地点: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张之洞与汉阳铁厂博物馆

  张之洞堪称武汉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名人。汉阳铁厂与张之洞博物馆却以藏品丰富着称,世界各地研究张之洞、世界钢铁史及国际关系史的专家学者,也经常远道而来查阅资料,察看藏品。在这里可以亲眼目睹中国近代史,目睹一个人和一个城市昔日的荣光。

  适宜人群:研究僧,张之洞崇拜者

  地址:汉阳区墨水湖北路徐家大湾372号区文体局2楼

  武汉中华奇石馆

  武汉中华奇石馆,国家AAA级景区,毗邻归元古刹,北倚古琴台,西接墨水湖,是一个以收藏展示各类奇石、古生物化石及矿物晶体标本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园林艺术展馆。

  别小看石头,天然石头摆出“满汉全席” ,“史前巨兽”化石骨架霸气外露!都出自造物的神奇之手。

  适宜人群:普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61号(归元寺旁)

  开放时间:

  08:30-17:00(16:30以后停止入馆)

  许三尤酒瓶博物馆

  馆长许三尤费时20多年,累计收藏了13000余个各色酒瓶,堪称国内最大的酒瓶收藏爱好者。做工精美的青花瓷、金陵十二钗、古香古色的桃园三结义、栩栩如生的八仙过海。每个酒瓶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而这里的故事不计其数。

  适宜人群:酒友

  地址: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开屏里社区66号。

  开馆时间:周一到周五。

  票价:成人20元,儿童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