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大学生将校园风景画在井盖上 创意涂鸦获网络点赞

发布时间:2017-12-19 20:05:59来源:荆楚网
    

67.jpg

作品“大白”  摄影:徐燕

69.jpg

井盖上的图书馆与不远处的图书馆实物  摄影:徐燕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燕)手绘石墩、创意台阶、涂鸦围墙……这股街头艺术风吹进校园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12月18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举办的“疯狂井盖”设计大赛中,一群学生拿起画笔和水彩,将学校图书馆、行政楼等标志性建筑加以创新改造,涂鸦在井盖之上,俨然一幅校园风景“画中画”。

  在该校图书馆前,路旁星罗棋布的井盖上被学生绘满了各种奇思妙想的涂鸦作品,其中一幅名为“彩云之中”的涂鸦经学生拍照发送到朋友圈后,迅速走红,引全校师生点赞。井盖中央画的是该校标志性建筑图书馆,尖尖的塔楼直耸云霄,上空霞光漫天,下方云雾缭绕,宛若空中城堡。

  “彩云之中”的设计者是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大三学生龙冰冰,她介绍,涂鸦的创意源于网上流传的一张图书馆俯拍照。“冬天大雾弥漫,照片里只能隐约看见图书馆最高的塔楼,网友们都说学校的图书馆是藏龙岛上的魔仙堡。”为了还原“魔仙堡”的仙气,龙冰冰从网上找来图书馆建筑模型和云雾素材,用图片处理软件合成了“彩云之中”的设计图。涂鸦工作则由环境设计学院大三学生吕子琎主导完成。

  龙冰冰和吕子琎都是摄影爱好者,二人相识于学校大学生通讯社摄影部,相同的兴趣让她们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得知此次比赛后,龙冰冰第一时间报了名,“我设计出图案后马上交给了吕子琎,她也很喜欢这幅作品,熬了整个通宵画出了初稿。”龙冰冰说,将作品涂在井盖上并非易事,凹凸不平的花纹会对原画的线条造成影响,两人蹲在地上画了4个小时才将涂鸦完成。“再过一年我们就要毕业了,画幅画在学校留作纪念,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也能看看我们的作品。”

  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举办“疯狂井盖”设计大赛,自12月4日发动学生报名以来,共收到近百幅学生设计作品。“我们按学生的绘画功底和作品创意,共选出10幅作品由学生画到井盖上。”大赛负责人柯丹丹介绍,学校艺术类学生居多,比赛除发挥学生特长外,还能点缀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涂鸦大赛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题材也不仅仅限制在井盖上,学校有200多个井盖和百米长的围墙等着学生来装点,作品将永久保留。”柯丹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