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头条

电表跟邻居家接反了 业主多交近700度电费

发布时间:2017-08-11 08:29:0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杨荣峰)有诉求,两种入口反映。网上留言:武汉城市留言板;拨打电话12345(市长专线)。

  网民:8月4日在支付宝上查看这个月的电费,吃惊地发现超出平常好几倍,问了一圈,等着供电人员解决问题。8月5日拉闸一试,发现电没停。这才发现是电表接错了。我是不是一直在给别人交电费?我的损失怎么办?

  记者探访:电表接反,帮邻居交了3个月电费

  10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市民刘女士。她说,8月4日,她缴纳电费的时候,发现自家7月份电费超过400元。缴费后,刘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以往夏天都没有这么多电费的。

  刘女士很疑惑,她和丈夫工作忙,每天都很晚回家,白天除了冰箱之外,没有什么用电需求,而且即便是最近盛夏正热时,晚上空调也不会开一整夜,倒了后半夜,他们就会将空调关掉。“这种用电节奏,不可能产生这么多电费。我咨询了供电公司客服,客服为她安排了8月9日的上门检查。”

  8月5日周六,刘女士正好有时间闲下来仔细琢磨这个问题,看着楼梯间墙上不停转动的电表,她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偷电。于是,她决定拉闸试试。

  但奇怪的是,拉闸后,回到家中发现自家里居然没停电。但当她回到楼梯间时,却发现楼上的邻居在满脸困惑地检查电表,因为家里停电了——原来,两家的电表接反了。

  刘女士记得,今年5月,整栋楼更换电表,但更换电表后并没有人让她进行确认,可能就在那时将两家电表接反的。“这就解释的通了,邻居家里养了一缸观赏鱼,增氧机24小时不关,且家里两台空调长时间开着。原来我帮邻居交了三个月的电费。”

  部门办理:邻居与施工方一起补偿电费

  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核查,刘女士和邻居的电表,确实是在今年5月换电表时,被施工方接反的。按照装电表的流程,电表装好后,会入户检查,但是当天很多人不在家,所以这个疏漏没有被发现。施工人员立即将装反的电线更正,电费问题也按规定流程进行了解决。

  刘女士告诉记者,两个电表相差近700度电,经过供电公司协调,邻居按照第一阶梯的电费价格,支付了她之前“帮缴”的近700度电费,余下的按照第二阶梯电费的差价,已由施工方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