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成立网约车协会规范行业经营

发布时间:2017-12-28 14:37: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12月27日,武汉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宣布成立网约车分会,力图促进行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配合政府职能部门规范网约车经营。
  经过三年发展,网约车已成为武汉市民出行的重要选择,日接单量达35万余次。武汉市网约车新政落地,曾经野蛮生长的行业逐步迈入有序发展轨道,但行政监管无法解决所有市场问题:等候时间变长、动态加价过高、符合新政标准的车辆数量难以跟上需求的步伐,不仅增加了市民打车难度,也让从业者无所适从。
  对此,网约车分会会长汪兆俊表示,将在政府、企业和司机间形成桥梁纽带作用,强化行业自律、规范服务水平,助推网约车企业及从业者形成标准化服务体系。他说,分会今后将从细节出发,做好从业者背景筛查,确保乘客安全;规范车内物品摆放和礼貌用语,为乘客提供标准化服务。
  针对新政标准较高,导致不少网约车退出市场。汪兆俊表示,分会已协调部分车企,确定了6至7款车型,为司机提供车辆团购优惠,同时还将与保险公司合作,让司机享受最低折扣,以此提高他们的收入。
  据悉,目前已有滴滴在内的30余家网约车公司加入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