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用脚步践行公益 2017“为爱行走·益动江城”在武汉开走

发布时间:2017-12-17 20:02:29来源:荆楚网

IMG_0557_副本.jpg

活动起始点。陈泉 摄

BGIA5281_副本.jpg

15km徒步挑战线路图。主办方供图

IMG_0555_副本.jpg

行走团队正在做出去前准备。陈泉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许允兵)12月17日上午,2017“为爱行走·益动江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在武汉东湖绿道拉开帷幕,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广播电视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人一起为爱参与行走。

据悉,2017“为爱行走·益动江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由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和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主办,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协办。

上午10点,“为爱行走·益动江城”大型徒步公益活动鸣枪开走。所有参与者将完成15km徒步挑战,为爱行走,为公益代言。

在徒步队伍中,有来自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的道德楷模“小处方医生”王争艳、“钥匙医生”侯立新、“鼓舞妈妈”杨小玲、“信义兄弟”孙东林等,他们为“屋顶医生”项目而行走;有一片橙色的海洋,执着十一年山区助学,传递爱和希望的208人组成的“麦田计划”团队;有400名志愿者组成的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团队;有27名律师组成的公益律师团队;还有武汉献血志愿者协会的“热血江城”团队、应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武汉儿童医院团队等20余个公益行走团队。

来自武汉市小渔社会服务中心一支66人的徒步方阵,他们为“共生舞”项目代言。徒步方阵中有10名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他们都表示会尽全力走完全程,用行动支持这个项目。

此外,还有雷掌柜、招商银行、摩拜单车粉丝团、健身俱乐部、欢乐空间等爱心企业团队,在东湖绿道,他们用自己的脚步践行着公益。

本次活动面向湖北全省共征集到数十个公益项目,最终确定“有爱就有家”、“为老助力·乐享夕阳”、“爱履齐行”、“阳光新生”、“‘益’起来做急救侠”等十二个优质公益项目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现场,起终点根据活动主题设有公益集市,充分保证活动参与者近距离接触公益项目,对公益有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本次活动沿途还设置了补给点、热水供应点、医疗点、游戏区、休息区、集章区,力求在行进途中为参与者提供安全保障,带给参与者轻松惬意的享受。

“为爱行走”集“运动”、“公益”、“城市文化”于一体,是一场平行于马拉松的城市运动,由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和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联合发起主办,从2013年开始到2016年,秉承“运动、公益、旅游”的理念,在无锡、成都、上海等城市成功举办,数万人组队参与,带动40余万人参与公益。2017年“为爱行走”全新升级,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18个城市举办,超过6万人参与行走,影响超过4000万人。

武汉作为2017年“为爱行走”的最后一站,接过了“为爱行走”的接力棒,也开启湖北地区人人可参与、人人愿参与的公益道路。希望借此机会让湖北地区的公众与省内民间公益项目深度互动,通过这种深度的参与与互动来更真切的感受公益、融入公益,从而提升全社会的公益意识,让公益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