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五年公益助学路 东风公司捐赠500万元援建5所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25 22:48: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武萱 通讯员陈立剑)2017年12月25日,由东风公益基金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周年专题会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以“爱与希望共成长”为主题,会上东风公司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

  专题会上,东风公司发布了“东风润苗行动”下阶段工作计划。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东风公司将在湖北大冶、襄阳、十堰、黄冈以及广西南宁等地区援建5 所“东风希望小学”,对学校教学楼、宿舍进行修建,完善学校配套硬件设施,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此外,东风公司还会将帮扶对象址大到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除了提供物资上的帮扶还将开展“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援助,尽可能地将公益助学活动渗透到儿童成长的方方面面,为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在会上对“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子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显著改善受助学校的教学、生活条件,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下一步,希望“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坚紧围绕贫困青少年需求,进一步深化助学帮扶体系内涵,加大对软性项目实施力度,在“助人”的同时“育人”把“东风润苗行动”打造成为共青团与央企进行公益合作的典范。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在会上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东风公司要站在科教兴国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服务于脱贫攻坚大局,将公益助学和教育扶贫紧密结合,努力将“东风润苗行动”打造成一项温暖人心且具有“东风”特色的民心工程,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作出重要贡献。

  为推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13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东风公司及旗下企业累计投入资1203余万元,在湖北、四川、云南等地援建了15 所东风希望小学,同时围绕“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为祖国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