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月湖部分水域现福寿螺卵

发布时间:2017-12-17 12:01:0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刘中灿)昨日下午,记者在汉阳古琴台月湖看到,部分水域枯黄的荷叶杆和湖边的水泥壁上,有不少福寿螺的卵,如同“红花”一般(如图),很显眼。附近垂钓的郭先生称,他以前看过本报有关福寿螺产卵的报道,福寿螺是外来物种,繁殖快,数量过多会破坏生态环境,应该进行人工捕杀,“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对此,一位巡视的物业人员称,他们将尽快联系相应管理部门处理。

 

  12月4日武汉晨报媒体报道,有市民在东湖绿道发现福寿螺

  市民高先生发现的福寿螺及其产的卵

  记者调查得知,近几年,月湖公园、武汉园博园杉杉湿地水域,也发现了福寿螺活动踪迹。资料显示,福寿螺是南美洲物种,多年前作为高蛋白食物被引进到广东,后被舍弃且多成为饲料,并很快从农田扩散到天然湿地。福寿螺与本土田螺外形有两个显著区别:一是前者的两只触角细长,后者的则比较短而粗;二是前者的螺旋由大急剧变小,后者的螺旋则逐渐变小。由于福寿螺是管圆线虫等寄生虫的宿主,如果做成菜肴食用易危害身体健康。

 

(作者:  编辑:李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