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最大天然泳池今日开放,不下江也能游汉江水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5:05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不下江也能游上汉江水

本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胡云松)7月6日,武汉市最大的天然游泳池在月湖风景区内正式开放,总容积为8000立方米,水面面积3800平方米。据了解,这也是武汉唯一一家全部引入汉江水的纯天然的游泳池。

月湖风景区位于武汉三镇的中心地带,倚龟山临汉水,每年夏季,公园内的游泳池便成为了周边市民消暑的首选。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优势,公园特别将汉江水引入,市民犹如徜徉在天然江水中。

由于直接连通汉江水,为保障水质的干净与安全,月湖景区采用反复循环处理的方式,进行排浊消毒。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泳池内的水先由汉江边的泵站抽起,经月湖湖底1000多米管道进入泳场的循环机房,首轮循环将江水中的砂子沉淀,再反复对泳池水进行内循环。通过循环系统中的石英砂、活性炭等多种矿物质的数次过滤净化,保留下优质水,加以人工灭菌消毒后才开放使用。现泳池内水质经卫生防疫部门严格检测,已达到人体皮肤可直接接触的三类水质,市民可放心畅玩。

据了解,月湖游泳池分日场和夜场,营业时间日场定在每天14点30分到17点,票价为每人20元。夜场定在18点30分到21点,票价为每人30元。

今年,月湖游泳池被作为向武汉市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游泳服务的泳池之一。从7月11日至7月30日,中小学生凭《中学生手册》或《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在监护人的带领下到月湖游泳池领取当日入场券,即可享受免费游泳服务,陪同家长按照优惠价2元购票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