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省粮食局与京东签订战略协议 携手让荆楚好粮油香飘全球

发布时间:2017-12-02 18:31: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登)12月1日,由湖北省粮食局主办的“2017第十九届湖北荆楚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会上,湖北省粮食局与京东超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谋湖北粮食产业发展大计。

签约仪式.jpg

图为:省粮食局与京东超市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牵手京东超市5个月销售破千万

  “‘荆楚大地’京东超市自营店上线后,仅用五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旗下产品千万级销售。”京东华中区采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3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战略指导下,为让湖北人民吃上湖北放心粮油,在湖北省粮食局引导下,省内多家粮油流通及加工企业共同成立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湖北粮油公共品牌“荆楚大地”。

  为进一步培育打造“湖北粮、荆楚味”地域品牌, 2017年6月10日,湖北省粮食局牵手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京东,“荆楚大地”京东自营店上线,并首发放心粮油首款虾稻电商产品--荆楚大地水乡虾稻。首发后的促销获得了1小时销售5万包的成绩,成为全国电商粮油行业的一匹“黑马”。

  “京东平台不仅流量大,而且营销资源丰富,对于品牌来说很有帮助。”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强大的平台优势,京东还能为品牌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等全供应链需求,能够帮助商家缩短库存周转天数、提升发货时效、提升客户满意度、提升销售额。

  共谋湖北粮食产业发展大计

  “短期内一款大米通过京东平台成为‘网红’,让大家看到了电商平台的力量,此次湖北省粮食局与京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湖北省粮油品牌建设、支持和帮助省内传统粮油企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湖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湖北省粮食局将逐步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省内粮油企业与京东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广泛合作。

  “省内部分粮油企业想要进行电商化运营,但依靠自身难以建立起物流网络,京东就能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仓储、配送服务。”京东华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配送方面,京东有多种特色配送服务,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城区,京东均能实现“211时效”即上午11时前下单,当天送到;晚上23时前下单,次日15时前送到。京东将发挥物流优势,推出开放平台“物流支持计划”,为湖北粮油加工企业和流通企业量身打造多渠道服务及供应链服务。

  对于湖北省内拥有优质产品但对电商运营不够了解的粮油商家,京东及湖北省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也会帮助其开设自营店或旗舰店,为其提供包括店铺运营、产品推广、客服接待、物流跟踪等在内的运营、设计、客服、仓储等全方位服务。京东还将开放自身的平台、技术、产品、运营、金融、物流等多方面的能力,支持湖北省粮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