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校友向湖大捐赠1000万 设立汉阳造文创助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11-21 08:19:12来源:荆楚网

向正鹏摄 (1)_副本.jpg

仪式现场。向正鹏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 向正鹏)11月20日下午,汉阳区、湖北大学、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投资运营公司——上海致盛实业集团在湖北大学签订共同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包括在“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成立“湖北大学文化创意实践基地”等多项合作内容。

向正鹏摄 (3)_副本.jpg 

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与湖大校长进行现场签约。向正鹏 摄

  促成此次政校企三方签约合作的契机是湖北大学校友、致盛集团董事长张润斌为母校捐赠1000万元,以支持母校和家乡的人才建设(其中500万用于设立汉阳造文创助学基金),这是湖北大学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额度的校友捐赠。被聘任为湖北大学校董后,张润斌谈到,作为从湖北武汉走出来的企业家,他将继续践行资智回汉,做好家乡和母校的宣传大使,促进一流人才的回归和文创事业发展,助力家乡建设。

向正鹏摄 (4)_副本.jpg 

汉阳区与致盛集团及湖北大学签订三方协议。向正鹏 摄

  据了解,此次汉阳区、湖北大学、致盛实业集团共同签订的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中涵盖多项内容,开展合作的三方拟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定期互访,项目对接、成果推介等形式,共建信息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彼此需求,寻求合作项目,特别是在文创科技创新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技研发、社会服务、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业、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向正鹏摄 (5)_副本.jpg

湖北大学与汉阳区签订合作协议。向正鹏 摄

  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代表湖北大学,向校友张润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广大湖大人能团结起来,凝心聚力,让资智同行,共同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来。

向正鹏摄 (2)_副本.jpg

参会主要领导和嘉宾 向正鹏 摄

  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表示,汉阳造创意园囊括了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众多国家级别的荣誉,是旧工业遗产改造的典范项目。汉阳将与致盛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衷心希望能通过校企携手,政商牵手,充分发挥校友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的作用,为校友智力资源和汉阳经济发展之间的沟通合作搭建桥梁。汉阳区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黄金期和机遇期,求贤若渴,热烈欢迎湖北大学的优秀人才、优秀项目落户汉阳。来到汉阳,就是知音!汉阳也将不断完善服务和机制,给予最高礼遇、奉献最优服务、实施最好政策,为湖大项目转化,为湖大校友在汉阳创业创新提供可靠保障。

  据悉,汉阳区还与湖北大学签订专题合作协议,拟借力湖北大学的优质教研资源,着力打造该区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理论网红”学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研究和广泛的学习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