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地大校友今又大手笔!武汉校友招商签约总额逾万亿

发布时间:2017-11-18 16:34: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谢慧敏、胡弦)东湖水秀,南望山美,资智回汉,接力相传。18日上午,第七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国地质大学专场活动在汉举行,800余位地大校友嘉宾共聚一堂,30个项目“资智回汉”,签约投资额达1668.7亿元。加上此前举办的六批资智回汉专场签约活动,至此,武汉今年校友招商签约总额已突破万亿关口。

今年以来,武汉创立“大学+”发展新模式,快速形成“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积极开展校友招商,发展校友经济,开启了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助力武汉的新创举。目前,已举办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第二场等六个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9400亿元。加上本场签约的1668.7亿元,累计签约投资总额突破11000亿元。

本次专场活动得到地质大学全力支持,校领导辗转多地亲自推介发动,各地校友热烈响应,马永生、周宗文、杨哲峰、张明贵、何姝等杰出校友多次回汉考察对接投资项目。会上,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宗文、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深圳宇池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姝被聘为招才顾问,新希望集团副总裁张明贵、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琳、千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杰被聘为招商大使。

围绕“汇地质大资源·创生态大武汉”主题,本次签约项目体现绿色先行、环保集聚的特色,氢能汽车产业、旧城改造、湖泊生态治理、环保检测、健康智谷等项目落地;生态能源、智能制造、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的优质项目来汉投资,大型央企所占比重较高,资金实力雄厚。同时,周大生创业管理学院、沙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智力项目悉数落地。

作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地大建校65年来,一直是我国高层次地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国土资源、地勘行业及其他各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武汉,地大与武汉共建资环工研院及一批产学研合作基地,培育了大量高新技术企业,为武汉新能源、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每年都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

据武汉市介绍,在校友招商的拉动下,截至目前,武汉今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额已达21980亿元 ,实际到位资金7273亿元。

附签约项目>>

武汉·中国宝谷项目

中交建华中区域总部项目

东旭蓝天华中总部项目

国际设计小镇项目

生态环境检测与控制产业园项目

水健康研究及产业化项目

氢能产业基地项

国家生物样本库健康大数据中心项目

天玑智谷产业园项目

人福医药国际化先进制剂技术工厂项目

人福医药高端麻醉镇痛药物实验室项目

中约大学中国校区项目

MEMS气体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

利世康有机资源与新能源开发中心项目

岱家山保护性开发及健康怡养等项目

沙钢地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项目

中欧创业学院项目

华润体育公园项目

东旭新能源及生态环保项目

荆荆铁路项目

湖北金控大厦项目

绿地蔡甸玉贤智慧生态谷项目

中铁建蔡甸中心综合体项目

碧桂园知音文化综合体项目

国药控股武汉区域总部项目

武汉悦茂区域总部及配套产业导入项目

中部知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及技术咨询项目

武汉智慧物流科技产业园项目

地铁管片及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项目

氢阳新能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