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授予17名动车组司机“驭龙尖兵”徽章

发布时间:2017-11-15 16:45:35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二:职工家属为动车组司机佩戴“驭龙尖兵”徽章。周凯 摄.jpg

图二:职工家属为动车组司机佩戴“驭龙尖兵”徽章。周凯 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图一:武昌南机务段授予17名动车组司机 “驭龙尖兵”徽章,并给予700元奖励。周凯 摄.JPG

  武昌南机务段授予17名动车组司机“驭龙尖兵”徽章,并给予700元奖励。周凯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卫兵、周凯)11月15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11月初,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授予17名动车组司机 “驭龙尖兵”徽章,并给予700元奖励。三季度共授予266名动车组司机“驭龙精兵”徽章。

  为进一步加强动车组司机队伍建设,自今年三季度开始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积极选树践行"精铸铁魂、砥砺先行"南机精神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体动车组司机队伍中开展"驭龙精兵"、"驭龙尖兵"品牌创建活动。

  "驭龙精兵"、"驭龙尖兵"品牌创建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每名动车组司机日常工作量分为作风形象、遵章守纪、业务技术和工作劳效四个模块,每个模块满分分值为100分。作风形象模块由车队依据动车组司机日常表现,提供加减分内容报车间党总支打分;遵章守纪模块由车间安全室按A、B、C、D四种违章性质设定扣分标准,然后根据动车组司机违章违纪情况打分;业务技术模块由车间乘务室根据动车组司机季度两标鉴定分数和季度考试平均分进行打分;工作劳效模块由车间运用室根据动车组司机完成额定趟(班)数情况进行打分。个人季度四个模块得分均不低于85分的动车组司机授予"驭龙精兵"徽章。在季度"驭龙精兵"中择优评选"驭龙尖兵",四个模块单项得分均不得低于90分的授予"驭龙尖兵"徽章。

  在三季度的授徽仪式上,武昌南机务段还邀请了被授予"驭龙尖兵"徽章的职工家属一同参加。通过这样一种形式,一方面增强了动车组司机的职业荣誉感和认同感,充分调动了他们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方面也增进了职工家属对企业的了解,感恩职工家属对企业、对铁路工作的默默支持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