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1-08 23:06:02来源:荆楚网

IMG_4513_副本.jpg

飞行者大会现场。王淼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张敏)“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历时四天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于11月7日完美闭幕。四天来,1000多架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吸引了近50万人观看,来自全世界6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飞行员、运动员为观众奉上了世界最顶级的飞行表演。

  本届大会,在满足大众观赏、了解、参与航空运动需求的同时,全面体现了航空运动对相关产业发展的推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对大众体育休闲文化生活的丰富。大会期间,不仅有航空运动表演、竞赛、体验、公益、高峰论坛、飞机产业链展览会,还有创纪录婚礼、夜间飞行表演、航空运动服装秀、美食节和音乐节等文化活动。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两项国家级赛事也同期举行。

  WFE是航空运动号召大家“一起飞”的邀请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是本届WFE活动的主题,零距离展示让飞行真实的展示在观众面前。展会期间有一半以上参展商设置互动体验环节,8个航空运动飞行体验项目能够让现场观众以8种不同的方式体验飞行的乐趣,3场航空科普教育活动将“飞行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用飞行的热度温暖全社会。

  WFE是一场国际的盛会

  WFE是国际航联在亚太地区唯一授权的综合性航空体育活动,本届WFE吸引了全世界6大洲,近40个国家的参与和关注,3大国际赛事(包括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国际航联专题会议,更加体现了中国航空运动融入世界、对接世界、推动世界的发展趋势。

  WFE是中国航空发展实力的体现

  WFE超过80%的飞行表演活动由我们自己的飞行员完成,活动组织及现场调度基本由国内力量保障完成,自转旋翼机编队、动力三角翼编队等表演项目,均由中国飞行团队研发并展现,得到一致好评。

  WFE专业展会提升航空运动发展品质

  参加本届大会专业展会的专业参展商约280家,专业观众上万人。据官方介绍,活动期间完成签约总额超过1450亿元,航空运动的土壤中长出了一棵“摇钱树”。

  WFE是航空运动发展新模式的一次实践

  用航空运动竞赛表演为基础,结合高新技术展示、商业合作洽谈、公益关爱活动、航空文化知识普及、户外露营、婚庆及文艺演出等其他相关领域业态开发,初步构建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模型。

  WFE创造了航空运动多项第一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创造了航空运动多项第一,第一次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宣传WFE(首次在境外宣传在国内举行的航空体育活动);飞行器数量第一,热气球数量第一,动力伞数量第一;升空飞行人员最多;两项基尼斯纪录(100对新人热气球婚礼创吉尼斯纪录和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创全国纪录);竞赛表演节目最丰富;开创我国通航展夜场精彩飞行;开创我国空中造型跳伞人数最多的先河;L39是我国通航展空中行程最长、落地机场最多的飞行表演队;喷气教练机起降在民航机场,表演在通航机场的首次尝试;总飞行时间和总飞行起落创我国所有航展历史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