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谋划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 武昌区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8:06: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庆国 刘金峰 黄杰)10月31日,武昌区召开两级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4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了武汉市十九大代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及管委会主任王波与全区领导干部面对面“座谈”,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_副本.jpg

  王波讲述,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她的座位很靠前,习总书记的声音坚强有力,响彻耳畔,多次令她热泪盈眶。“十九大具有标志性的历史意义,会议产生了坚强的党的领导,画出了宏伟蓝图,我们进入了新时代,百姓的生活也有了更多好盼头。”她说,学习十九大报告她有三个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导,要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忘初心,我们还将继续前进!”

  随后,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洁同志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伟大里程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刘洁对武昌区下一步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调研,主动到基层开展宣讲,发挥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自学,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街道要制定详细、周密、系统的学习计划,把十九大精神从街道传达到社区,从社区传达到网格,从网格传达到门栋,从门栋传达到每一个家庭。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十九大精神从党委传达到总支、从总支传达到支部、从支部传达到小组、从小组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2_副本.jpg

  据悉,武昌区将组建高水平的宣讲团,深入机关、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部队进行广泛宣讲,广泛开展“百万市民心向党”、“百场万人”、“千名干部千场微宣讲”等主题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做到全覆盖。充分利用区级网站、街道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牌、工地围挡等宣传阵地,充分利用新兴媒体和传播渠道,制发主题宣传册,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有感受、能领会,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按照“一街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一校一活动,一机关一主题”的要求,组织文艺活动、志愿者活动、社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活动,形成影响。

  为学以致用,武昌区还要求区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的工作,到战线、街道、社区、辖区单位以及联系点,就明年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谋划好武昌明年发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用促学,外化于行,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