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三大地铁商业街开街 出地铁口就能吃饭逛街购物

发布时间:2017-10-17 09:56:31来源:长江日报

2017年10月16日,武汉商务区地铁站商业街,4名外国模特走秀,为商业街开业助兴。 记者 李永刚

2017年10月16日,地铁4号线汉阳火车站地上商业街正式开业。记者 李永刚 摄

2017年10月16日,王家湾地铁站商业街正式开业。 记者 李永刚 摄

出了地铁口就是繁华商业街,走走停停就能吃饱肚子再回家。16日,我市三大地铁商业街同步开街,武汉距离世界级地铁城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16日开街的三条商业街分别是:“武汉最美地铁站”武汉商务区站的休闲娱乐街、以“时尚律动”为主题的王家湾商业街以及汉阳火车站的首条地铁上盖物业步行街。依据不同的定位,3条商业街各具特色。

16日下午,在武汉商务区站的休闲娱乐街,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商业街的各家店面都已开门迎宾,有超市、快餐店、面包房等。商家们纷纷推出优惠活动,精彩实惠汇聚一堂,现场还为市民准备了满额消费兑换民俗礼品等互动回馈环节。

市民李女士从汉阳乘地铁来到武汉商务区站,出站经过商业街时,在一家面包店购买了30多元的点心。“这够我们一家明天过早的”,李女士说,天气不好,专门出门买早点不是很方便,没想到搭个地铁就能落实明天的早餐,实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武汉商务区站的商业街总面积为2680平方米,商铺37间,分别位于地铁站R、G出入口。

同日开街的王家湾商业街总面积1500平方米,商铺25间,位于地铁站C、H出入口。除了大量餐饮品牌入驻外,还有一家专卖移动互联网音乐设备的店面,这里出售网络音乐服务终端、音乐娱乐设备以及网络音乐HIFI产品;首条地铁上盖物业步行街——地铁·汉阳天地,则是武汉第一条地铁上盖物业步行街。步行街以社区邻里中心为主,引入教育培训、餐饮服务、零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特色服务。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最大的便捷。

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汉地铁集团坚持“地铁+物业”发展模式,实现城市与地铁的良性互动,多家地下和地上的物业投入使用,地铁沿线逐渐产生新的城市空间、经济发展格局,一场城市经济生活的巨变正在迎面而来。(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刘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