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喜迎十九大 退休老人在东湖边高歌《爱我中华》

发布时间:2017-10-16 11:02: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况昕昀)10月15日上午,东湖磨山楚城城楼下,响起了《爱我中华》的歌声,只见几位阿姨虽然已生华发,却依然精神矍铄齐声高唱。原来,这几位阿姨都是杨园街电力新村社区的老党员,参加武昌区组织的“百名老人游武昌看变化,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几位老人走到磨山脚下,看到美丽的东湖风景,兴致盎然,不禁要高歌一曲。

2_副本.jpg

图:杨园街老人在楚城下高歌

   今年69岁的杨木香老人是电力新村社区的一名党员,退休后,她当起了社区的网格书记、楼栋长、义务调解员,还是社区孝道文化队的队长,在社区里组织学习讲座,参加各种文娱活动忙的不亦乐乎。这次参加游武昌的活动,杨木香老人说,这几年武汉的发展很快,真是每天不一样,环境更加优美,令人心情舒畅,感谢政府的惠民工程,让我们生活的越来越舒服。

  今年78岁的马玉英老人,是杨园街电力新村社区幸福食堂的一名义务帮厨,三年来她坚持在幸福食堂做义工,从未拿过一分钱。老人说,我从食堂帮忙,从饭桌看到了人民生活的真实改善。虽然辛苦,也很快乐。现在政府越来越关注养老问题,社区的幸福食堂开起来了,活动也很丰富,我们退休后从自己的小家走到了社区的大家中,比以前更忙也更快乐了。今天走在繁华的汉街上,看到店铺林立,商业欣欣向荣,倍感开心。我们此生有幸赶上了好时代,党的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们对美好的生活有更多的期待,也有更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