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21:39:15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0921212143.jpg

签约现场

QQ图片20170921212516.jpg

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致辞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金冀亮)9月20日,武昌文化创意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举行。会上,武昌区委宣传部与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深圳文创协会武昌区域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双方决定本着促进两地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开展系列深度合作。同时,来自武汉市武昌区的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昙华林斗级营、数字出版产业联盟、旭辉武昌大厦等16个部门和企业分别对地块及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共有100余家深圳企业代表160人出席了此次投资洽谈会。

  武昌区位于武汉长江主轴东岸的中心地带,行政区域面积107.76平方公里,辖区常住户籍人口108.6万人。作为辛亥首义之城、湖北省会之区,是湖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信息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及良好的文化产业基础。

  近年来武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将文创产业列入全区十三五“2+4+1”(总部经济、高端商务+金融、文创、商贸、旅游+战略新兴产业)产业发展布局之中,将文化创新作为全区五大创新驱动要素之一,大力推进,文化创新发展卓有成效。在此基础上,武昌区还聘请了中规院、SOM公司、仲量联行等国际国内一流设计机构,着力打造武昌古城文创特色小镇、“长江主轴”江南最美亮点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和世界级金融中心华中金融城三大亮点区块。其中,武昌古城片区作为核心区域之一,锁定文创产业作为发展方向,开发空间充沛。除此次在现场推介的地块、园区和楼宇之外,武昌区还有大量的“留白”产业空间可供开发。

  下一步,武昌区与深圳文创协会还计划共同举办文创新梦(武汉)高峰论坛,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为促进深圳市文化创意设计产业落地武昌,提供平台与服务。

QQ图片20170921212216.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