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免费教日语、把遗产留给中国员工,在武汉开店的日本老人感动了网友

发布时间:2017-10-07 16:08:59来源:长江云

这几天

一位名叫岛田孝治的日本老人火了

他在武汉定居8年

免费教大家学日语

免费教竞争对手做咖喱

还说要把遗产留给中国员工

网友纷纷表示“善良无国界,很NICE”

点击视频,看这位日本老人与武汉的缘分

结识中国留学生,来到武汉

如果你经过武汉八一路,会看见一位奇怪的日本老爷爷在路边发促销传单,每发一张就会用日语夹杂着中文亲切地对路人说“你好,谢谢!”。

他叫岛田孝治,今年70岁,是一位有着独特个性的日本老爷爷。

岛田先生来到武汉的原因和他帮助过的留学生有关。

在日本福冈的时候,岛田先生住的公寓附近有很多留学生。他经常抽出时间陪着他们四处逛,品尝当地美食,对有金钱困难的留学生还会无偿地援助他们。

2010年,有个中国留学生来到岛田先生家,和岛田先生说毕业后想回武汉开一家咖喱店,希望岛田先生可以去帮忙。

岛田先生也刚好09年的时候退休了,想着可以去中国一边帮忙咖喱店的生意一边还能学中文以及在中国各地旅游,就答应了他,来到了中国。

免费教日语、发红包、教做咖喱,

他很开心

有人问岛田先生,你住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岛田先生回答,因为我喜欢中国,在这边生活很愉快。

他已经坚持7年免费教年轻人学日语,最多的时候,店里有40多个学生。对他来说,教年轻人日语,能跟年轻人交流,感受到年轻人的活力,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即便语言不通,他也和市场的摊主们成了朋友。在岛田先生最苦的时候,支撑他的是这里和他语言不通的摊主们。他会在过年的时候给自己经常买菜的店家发红包。

他甚至经常免费教竞争对手做咖喱,分享自己的咖喱秘方。

对于岛田先生而言,赚钱并不是他来中国的目的,“我不是来中国赚钱的,我年纪大了,没有孩子,所以钱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目前,在武汉的生活状态让他十分满意。对以后的生活,岛田先生也有自己的打算:将遗产留给中国员工,将骨灰撒进大海,“这样就融为中国了”。

岛田先生的故事感动了网友

爱无国界

不管你来哪个国家

只要释放出了善意和温暖

都值得被尊重和祝福

跟岛田先生学过日语的同学送给他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