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将统一命名 一个窗口可办所有税

发布时间:2017-09-30 17:35:32来源:荆楚网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IMG_0700.JPG

推进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大平 刘承瑛 叶翩)“一个窗口,办完武经、汉南两地的国地税所有业务,这种服务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9月30日,体验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中心的“国地税通办窗口服务”后,武汉鑫金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夏秋华对这次办税经历表示满意。

  而这一办税便利将于近期在全市国、地税局各大办税服务厅内通行。“实现这一举措后,武汉市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将更名为某某区办税服务厅,纳税人办税将不再有国、地税的区分,且一个窗口就能办完两家的事。”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锋、地税局局长杨绪春同时表示。

  在9月30日召开的国地税共建全国市级合作示范区推进会上,武汉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发布“1+4+3”合作事项,除对标《国地税合作规范3.0》所有合作事项外,将率先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屏”联合办税、增值税发票信息共享、代征业务一次性办理、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协同实施的“四个率先”举措。同时,推出“A级税收服务站、直播时代、网络化社会化代开发票”三个创新事项,并尽可能再融合,形成全面可复制样本。

  今后,武汉纳税人不仅将实现一个厅、一个窗办税,在办理代开发票缴税时,也将在一个窗口完成所有税种的缴纳;同时,纳税人可通过“斗鱼”和“税企通”手机APP在线收看国地税两家的联合税收培训,还有众多网上办税事项也将逐步整合。

  据悉,国地税合作,武汉早已起步。特别是在联合办税、联合服务、联合信用评定、涉税信息共享、联合税收执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从过去的两局跑,到一个厅办两家事,再到现在的一个窗口办完国地税所有业务!为纳税人服务,我们一直在突破。”杨绪春介绍道:“创新实体办税服务合作的同时,两局还将积极探索构建起国税地税网上申报办税平台,努力实现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

  同时,前期还在信息交换、纳税信用等方面,建立联合“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对A级企业实施增加发票领用量、优先办理出口退税等税收激励措施,对2213户D级纳税人引入限量供票的管理方式等,让税收信用不断发挥作用。

  “前期,武汉国地税局通力合作,为纳税人带来了便捷优质的办税服务。今后,两局还将在打造‘市级合作示范区’的推动下,实现更多事项、更大范围的合作,让影响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难点,在合作升级中逐渐消除。”姜锋说。

(作者:  编辑:罗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