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 武汉至庐山仅需1小时

发布时间:2017-09-21 21:41:12来源: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170921210448.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席治杰)9月21日7时30分,随着武汉开往南昌方向的G2035次列车缓缓驶出武汉站,标志着武九客专湖北段成功开通运营,与同时开通的瑞昌至九江铁路连成一体,实现了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

  武九客专湖北段分两次开通,前期大冶北至阳新段已于2017年6月12日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阳新至江西省交界处,正线全长32.92公里,设计时速250Km/h,设枫林镇站。该段电气化工程含接触网、电力、变电等工程。

  承建该段电气化工程施工的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二公司自2016年3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战斗"的企业传统,确保了湖北段安全、优质、按期建成。

  伴随着武九客专全线的开通运营,使鄱阳湖城市圈、武汉城市圈加速融合,武汉与黄石、九江与南昌之间形成快速城际交通圈。武汉至庐山运行时间缩短至1个多小时、至南昌间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