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开通21条清明扫墓专线 使用统一客票不能刷卡

发布时间:2014-03-27 11:22:5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 刘闪 实习生喻紫婧 通讯员余毅 张惠荣 魏清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昨从武汉市公交办获悉,3月29日、30日,4月5日至7日(共计5天),武汉市将开行21条扫墓公交专线,市内设置16个扫墓专线乘车点。此外,从3月29日至4月7日,武汉公交集团轮渡公司也开通祭祀专线。

  鲁磨路候车点加大频次

  继去年取消了传统的武胜路扫墓专线候车点,增加鲁磨路扫墓专线车后。今年将继续沿用鲁磨路扫墓专线候车点,并加大该候车点发车频次,方便市民换乘地铁扫墓。

  武汉地铁集团透露,3月10日开始,地铁2号线已实施新运行图,客流早晚高峰增加2列列车上线,时间间隔均在4.7分钟以内。武汉地铁集团预计,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将接近120万人次。

  水祭新增两处登船点

  水上祭祀专航今年将在原龙王庙码头登船点的基础上,新增晴川码头和中华路码头2处登船点,时间从9天延长至10天。

  据了解,今年水上祭祀专航开行时间为3月29日到4月7日。开航时间为9:00—12:00,每天4班,每班航行45分钟,每隔1小时一班,票价为30元/人。武汉市轮渡公司提醒乘船市民,不要向江中抛撒纸钱等物品,可自带鲜花来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专线收班时间各不同

  由市内各始发点至王家店(石门峰、九峰寿安林苑)、永安堂、玉笋山(独山)墓区方向,开班时间为上午7时,收班时间为13时,墓区返回市内的收班时间统一为15时。

  由市内各始发点至武汉归元陵园、睡虎山、孝恩园、流芳陵园、千子星空墓区方向,开班时间为上午7时,收班时间为12时,墓区返回市内的收班时间统一为14时。

  由阳逻客运站至阳逻九龙宫陵园专线,阳逻客运站开收班时间为8时—12时。九龙宫陵园收班时间为14时。纸坊饭店至幸福山公墓、武昌火车站至回民公墓开收班时间为7时至12时,墓区收班时间为14时。

  武汉市公交集团透露,经市物价局核定,扫墓专线车实行一票制,使用公交集团印制的清明节专线客票,不接受刷卡。

  扫墓公交乘车点及价格(票价 单位/元)

  盘点:扫墓那些事

  武汉墓地现创意墓志铭:你那边几点 爸爸你又出差了

  扫墓老夫妻欲买“活人墓”被拒 原是国家明令禁止

  旧花圈撕掉挽联翻新卖 回收10元翻新可卖上百元(图)

  武汉盘龙大桥下暗藏百座坟墓(图)

  游玩

  武汉东西湖百万株郁金香怒放

  东西湖吴新干线9.1公里处,柏泉郁金香主题公园,开园赏花时间3月8日至4月12日,游览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16时30分。(详细

  

  东湖樱园万余株樱花进入盛花期

  孝感杜鹃花开始绽放 3月底进入赏花期

  孝昌县境内的观音湖风景区、小悟乡、周巷镇和丰山镇的杜鹃花,现在已经开始绽放,预计本周末可进入赏花期。(详细

  交通

  湖北交管发布清明出行指南 危险路段集中在高速

  天气

  武汉遭遇今春首场大雾 未来三天有阴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