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老人疑发现江夏赤壁之战遗址 存于江水中等待专家考察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3:09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洋)“我是江夏金口旅游文物协会的,2004年我们考察调研,已发现江夏赤壁之战遗址在长江村的江水中。为有效保护,我们想建一个保护标志,请给予这方面的援助和支持!”18日,网民“江夏赤壁”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今天我值班”板块中,与在线轮值的江夏区工作人员互动。

“江夏赤壁”说,他在江边的石头上发现刻写的“石”字,猜测旁边应该还有一个繁写的“矶”字,可能被敲毁了,只剩下一个石字。

留言内容涉及文物保护方面的问题,江夏区轮值人员咨询了专业部门后介绍,有关赤矶山古战场遗址保护标志一事,区文化局文物管理所几年前已在此立保护标志及简介说明牌。“在江边发现的其他文化遗存,也应是古战场遗址保护范围,但必须等到江水回落后,才能实地考察确认。”

18日下午,江夏区博物馆馆长刘治云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这位留言的网民他知道,是位老人。去年冬季长江枯水期时,这位老人发现江中的石头上有一些刻字,希望建一个保护标志。“眼下那些石头淹没在江水中,还不好下结论,准备等到了枯水期,我们再约他一起过去考察。”

刘馆长说,老人发现石块的地方本身属于古战场遗址保护范围内,该遗址已被列入江夏区文物保护单位,如果老人所说的那些刻字经考证是古人所刻,会为这一遗址增加一些佐证。

18日,与江夏区一起参与在线轮值的还有东湖高新区及市审计局,工作人员针对网民提出的餐馆扰民、市审计局职能等问题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