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首座网红小镇落户武汉 建100间网红直播间

发布时间:2017-09-16 23:17:56来源:荆楚网

mtxx03.jpg

中国第一座网红小镇来了30名网红。记者 谭明猛 摄

mtxx01.jpg

位于武汉花博汇的中国第一座网红小镇外景。通讯员 王彬彬 提供

  荆楚网消息(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王彬彬)9月16日,中国第一座网红小镇“DAMARA VILLAGE 颜值·艺术小镇”正式在武汉对外亮相。

  “DAMARA VILLAGE 颜值·艺术小镇”坐落于武汉市蔡甸区的武汉花博汇,总占地面积超过2200亩,是一座利用原有村湾、花田、河流、湖泊等资源组合建设的欧式小镇,将有超过100名国内外知名网红主播入驻。

  荆楚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红小镇的外墙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欧式的教堂、酒窖、钟楼等错落有致,超过100间网红直播间正在进行紧张的内部装修,穿着亮丽的30余位小镇的“网红居民”在会场内外穿梭,对发布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作为网红小镇业态的代表,清华本科毕业的设计师蒲雨聪,在网红小镇中经营了一家个人品牌冠名的生活体验馆。在完成设计和经营工作之余,她用“想吃煎饼吗”的主播名在斗鱼TV直播,直播第一个月就获得了10万元打赏。蒲雨聪说,网红并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如果一个人什么都不干,就是对着镜头唱歌跳舞聊天,是做不好一个主播的,网红不应该是职业,而应该是分享自己生活经历和感悟的一种传播方式,我没有打算把网红小镇中的生活馆作为一个店面来运营,而是作为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场所,在网红小镇中,每个人都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和作品,每个人是网红。”

  据武汉花博汇董事长徐涛介绍,花博汇的网红小镇将陆续建100个各具特色的偶像主播直播间、超过20个各具特色的网红设计师工作室、超过10个二次元产业相关互动式店面以及年培训量2000人的“网红生产车间”和年接待能力超过30000人的“粉丝俱乐部”。

  据了解,小镇今年10月正式开业后,将聚集和网红相关的业态,包括东欧女仆馆、偶像剧场、二次元摄影棚、洛丽塔体验馆等,成为通过网红直播文化聚集年轻人的时尚地标。网红小镇成立后也将成为中国直播产业研究院的活动基地,兼任中国直播产业研究院院长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指出,直播业属于大众传播的新业态,中国首座网红小镇在武汉的出现,意味着作为文化产业领军者的网红直播产业,从线上走向了线下,从荧幕走向了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