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男主播来汉旅游直播打砸酒店 被抓时仍不忘查看直播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12 08:35: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被砸坏的电视机等

图为:被拆下的床板

图为:梁某被抓时,仍在上网查看直播情况

□楚天都市报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刘桑萍罗维舟实习生陈瑾如

被抓后仍不悔改语出惊人“虽然违法,但我会红”

10月9日,武汉火车站附近一酒店内,天津来汉旅游的梁某在客房内肆意打砸,甚至连床都拆了。酒店工作人员制止未果,只得报警。

警方的调查结果,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原来,梁某是一名网络主播,他打砸的目的,是为了在直播中获得更多粉丝点赞、打赏。讯问中他也直言不讳:“我就是想当网红!”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梁某被洪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日。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人入住客房传出异响

9日下午3时许,武汉火车站附近一家快捷酒店的服务员打扫六楼卫生时,听到6038号客房传出阵阵异响,好像有人在砸东西。

服务员敲门,无人应答。经前台核查,该客房无人登记入住。于是,店长、保安、服务员等人一同敲门,只听客房内打砸声不断,房中人仍拒不开门。一名男子隔着房门大吼:“给老子滚,这是老子开的房间!”

无奈,酒店工作人员只好用备用房卡打开客房。眼前的一幕让众人惊呆了:一名年轻男子上身赤裸,正全神贯注玩着手机,房间内的电视机、电话机、电水壶、台灯等都被砸坏,甚至连床板都被拆了……

该男子的房卡显示,他姓梁,登记入住六楼其他客房,并非6038号。酒店工作人员对他说:“这不是你住的房间。你更不应该乱砸东西。”没想到,梁某不停骂人,还口出狂言:“我有47万粉丝,影响力很大,正在现场直播。东西砸了我赔,我一小时赚12万元。把你们老板叫来跟我谈,我把酒店买下来,想怎么砸就怎么砸!”

为吸粉上演荒唐打砸戏

由于梁某不听劝告,酒店方被迫报警。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许林等人迅速赶到,将梁某带走调查,并暂扣了他的手机。

据查,梁某是一名网络主播,90后,天津人。国庆长假期间,他来汉旅游,9日下午登记入住事发酒店。进入自己的房间前,他发现6038号客房开着门,里面无人,便临时起意进入房中,用宾馆电脑玩起了直播。

直播过程中,有粉丝提议梁某表演砸酒店的东西。为了博得粉丝欢心,梁某开始打砸客房物品。起初,他只是砸电话机、台灯等,随着粉丝不断点赞、打赏,梁某的荒唐行为升级,连电视机和床都没放过。

经清点,梁某的行为造成酒店方财物损失约1500元。因故意损毁公私财物,他被洪山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日。

残疾母亲伤心“管不了”

据警方调查,梁某的家境并不宽裕,母亲是残疾人,父亲是保洁人员。

讯问过程中,民警问梁某:“刚来派出所时,你为何说砸东西是为发泄心中不快,而不说是为了直播?”梁某回答:“我是为了继续直播。我想把自己被带到派出所的所有经过直播出去,来赢得粉丝的点赞。我就是想当网红,从中受益。但不幸的是,手机被你们收走了。”

民警问:“你这样做,值得吗?”梁某回答:“我自己认为值得。”

民警问:“你知道打砸酒店物品是违法行为吗?”梁某回答:“虽然我砸坏了酒店的东西,但我通过直播,完全可以赚到足够的钱赔偿酒店。虽然违法,但我会红。”……

案发后,民警许林联系了梁某的父母。其母亲表示,梁某沉迷于网络世界不可自拔,对父母的态度也十分恶劣,他们实在管不了,警方“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吃瓜群众”可能被追责

此前,不断有网友为求一夜爆红,怪招频出。甚至有人直播捅马蜂窝,结果被蜇进了重症监护室。如今梁某变本加厉,损人害己,令人唏嘘。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主任徐碧波表示,梁某等人的极端行为方式明显背离主流价值观,但总是有人冒天下之大不韪,也总是有人喝彩捧场,这种现象值得全社会反思。要减少乃至杜绝这些行为,除了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更要完善网络直播的相关制度,比如提高直播门槛、建立实名制和黑名单制度、加大对违规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的惩处力度等。

武汉网络主播黄雪梅说:“不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每个人都应做合法公民。逾越法律和道德底线的直播行为,都应受到惩罚。”

湖北省首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正平认为,梁某的行为涉嫌构成故意毁损公私财物违法,可能会被追究行政责任,情节严重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直播平台不得传播含有暴力内容的视频,否则将被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那些点赞、打赏的“吃瓜群众”,如果能锁定他们教唆的视频、文字等证据,一样可能被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