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周日武汉有大事!董明珠和500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一起资智回汉

发布时间:2017-09-15 21:41:00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接力华科武大

中南财大校友也来了

这次带回的“钱袋子”也很沉

本周日

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

将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500位中南大校友将聚汉

见证该校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校友们还将带来超千亿元的签约项目

这里有一首写给中南大校友

史上最最最最最最最长情诗

董明珠 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企业界 ,有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中金基业董事长常文光、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常青藤董事长郑燕明、九州通董事局副主席刘兆年等都会悉数参加917大会。

金融界 ,广发证券董事长孙树明、长江证券总裁邓晖、恒大金融董事长邱火发、华安保险董事长李光荣、中信产业基金总裁田宇、农行湖北分行行长朱正罡以及建行湖北分行行长林顺辉、中行湖北分行行长葛春尧……

在法律界 ,中华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广东最大律师事务所广信君达主任王晓华等都参加大会。

小编了解到,中南大校友资智回汉成果丰硕,既有银行在汉授信,又有投资项目签约。

本次签约项目将超过20个,金额将超过1000亿元,项目类别集中在金融领域,也跟中南大的学科特点高度契合;

同时,中南大校友抱团发展,以产业集群方式落户武汉;

另外还有红星美凯龙“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武汉新港燕矶码头项目、城市矿产交易所项目、废钢业务总部项目,将在武汉打造中国最大的再生资源散货物流集散中心和全国性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平台。

 

上月,在武汉发布的《全国2016年度服务业发展指数排名报告》显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深圳的服务业增长潜力最强,杭州服务业对经济贡献的比重最大,服务业发展指数中,武汉位列第四,还有潜力。

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等领域培养了大量高端服务业人才,此次专场主题定位为“金融法律与现代服务业助推武汉发展”,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士前来,引资,更是献智。

武汉要成为世界城市发展中亮点城市,成为“未来城市”,少不了他们。

专业化律师

冲破内陆性思维

在上半年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上曾透露这样一个数据,按目前人口测算,湖北律师人数要达到1.4万人以上。

除“缺人”外,更重要的是缺“职业质素”。中南大校友、中华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坦言,相对于北上广等地的律师行业来说,湖北省律师的专业化程度是有一定差距。岳琴舫介绍说,这是由市场经济状况决定的,湖北省律师传统诉讼业务相对要偏多一些,“国内法律服务市场已经对律师工作提出了精细化要求,要发展符合国内市场需求的专业化律师”。

简单来说,港剧里的出庭律师,并不是“律师”的全部。进入自贸区时间后,武汉将发展办理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专业化法律事务,一场资智回汉盛会,全国各地而来、尤其是上海、广州等地的中南大律政校友,为武汉带来借智引智大好机会。

权威资产评估

盘活优质存量

据某媒体近期发布的一项薪酬调查表明,在毕业5年后的平均月薪排行榜上,资产评估专业高居第13位,平均月薪达到9139元,为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榜首。

随着资产评估越来越广泛地介入经济生活,社会对注册资产评估师的需求越来越大,举个例子,武汉资产评估机构服务水平与武汉市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而这些专业服务机构缺位,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武汉科技成果转化。

而中南财大在资产评估领域培养了大量业界专家。同时,该校培养了大量股权投资人才,这些专业人士将为“资产”估价,并推动其与“资本”结合,有望诞生大量高科技独角兽企业,你说,武汉会不会是下一个硅谷?

说了这么多,我们周末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