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全国银泰“任性”闭店两天 武汉百货春节照常开门

发布时间:2015-01-16 08:56:4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董园园 实习生易洁)第一个尝螃蟹的银泰百货,今年依然没有迎来武汉的追随者。银泰近日宣布,去年一天半的春节闭店,将在今年延长半天,武汉其他商家则明确表示不会跟风。银泰方昨对楚天金报记者“任性”地表示,春节期间肯定会继续闭店。

  1月8日,银泰商业集团(下简称“银泰”)通过官微发放春节期间放假的调查问卷,原定14日公布调查结果却并未如约公布。昨日,记者从银泰总部了解得知,根据网友投票的结果,银泰全国53家门店,除夕和初一将闭店两天,比去年多休息半天。

  距离春节一月有余,这么早讨论放假是否有炒作之嫌?银泰营销企划部公共关系经理宣宁称,今年提前公布放假,是为让商户和员工提前做安排。“餐馆可以确定是否接单团年宴,员工也可提前买票回家。”

  去年,江城其他商家无一效仿银泰做法,今年他们又将如何反应。江城多家百货店相关人士均表示,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但除夕当天会根据营业情况,提前闭店,并且春节期间也将有各种优惠活动推出。

  银泰方面表示,不管其他商家是否效仿,银泰今后每年春节期间将会继续闭店,也有可能会延长闭店时间。

  银泰方对楚天金报记者透露,全国银泰闭店两天所损失的营业额或将过亿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杜鹏认为,银泰在春节期间宣布闭店,虽看上去损失了营业额,但却在其它方面“赚”了。

  一方面,这种做法让员工感激,让消费者感觉企业有社会责任,有人情味,无疑是给其品牌加分。同时,这也是一种逆营销。暗示顾客要在闭店前将商品购买齐全。此举还成功地制造话题,消息一出无疑又是热点。

  另一方面,逛商场本来就不是市民春节首选,商场的客流量不是很多,再减去员工的假日工资和水电成本,也给了商场“春节休息两天”的依据。

  谈到为何江城其他商家不效仿,杜鹏表示,武汉的商家都会选择开门红的寓意,而且现在江城不少商场和购物中心都是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服务,不仅仅只是百货。从目前来看,江城商家春节期间闭店,不太可能成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