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好厉害!17岁西藏女孩千里独行来汉上大学 会说4种语言

发布时间:2017-09-05 11:01:57来源:武汉晚报

会说四种语言的17岁西藏女孩罗布曲珍

17岁西藏女孩千里独行来汉上大学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马青青) 会说4种语言,跨越2700多公里独自来汉求学。昨日,在武汉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新生见面会上,来自西藏的17岁女孩罗布曲珍格外引人注目。

家住西藏林芝地区墨脱县的罗布曲珍,来自珞巴族。罗布曲珍8月31日早上5点从墨脱出发,坐了15个小时的汽车来到林芝,然后从林芝乘飞机经成都中转,历时两天,没有家人陪同,于9月1日中午12点抵达武汉。

罗布曲珍很快适应了新生活。大二学姐带着她吃早饭,一起吃麻辣烫,陪她买生活用品,并帮助她办理寝室入住手续。谈及对武汉的感受,她说有两点,“一是武汉好大好大,二是这边比较热,带来的厚衣服现在穿不上。”

因为爸爸是珞巴族,妈妈是汉族,罗布曲珍会说四种语言,汉语、藏语、珞巴语,以及当地另一个少数民族的语言门巴语,室友们都夸她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