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大、华科校友半年为武汉带回2500亿投资 中南财大不甘示弱

发布时间:2017-09-02 09:05:0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通讯员武招才) 9月1日,记者从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工作协调会上获悉,该校专场将于9月17日在武汉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从天南海北赶来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各地分会会长、秘书长们齐聚,与武汉各区进行项目首次对接。各区大力推介自身优势,东湖高新区“四谷一港”建设中“金谷”正在崛起,拥有8家全国性金融机构,300余家各类金融机构的江汉区优势明显,距离天河机场只有20分钟车程的东西湖区诚意满满。一位从广东赶来、做私募股权的校友当即表示,希望与政府发起产业基金,在武汉市设立上司公司区域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表示愿意对接。

“武汉空间位置十分优越、机遇密集叠加、科教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厚实、战略性产业领先、政务环境领先、招才力度空间大、校友商帮渐成气候、生活成本具优势、招商成效显著……”武汉市招才局相关负责人向校友推荐来汉投资兴业十大理由,获得校友高度认可。

晓南湖风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拥有30万校友。据该校2016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该校在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具有良好基础,毕业生就业集中于服务业,占签约毕业生的85%,毕业生行业流向呈现以金融相关行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为主;该校作为政法人才培养主要院校之一,法学类毕业生占每年毕业生人数的22%;同时,该校还培养了大批财会人才,一大批本科生与研究生进入财政部、审计署、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和国际大型银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跨国公司。

晓南湖夜景

在暑期赴该校江苏校友分会考察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诚邀校友回学校看看,努力打造“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共享平台”。据了解,本周,第二批武大专场落幕不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领导即连夜筹备。同时,校友积极响应,该校校友汪百知带14个产业链企业到汉考察,武汉相关部门7天促成其落户东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