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国税“12366热线”直播平台正式上线 便民办税又添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7-08-22 20:27:34来源:荆楚网

DSC_1920 (1).JPG

湖北国税“12366热线”直播平台正式上线。通讯员 王猛

DSC_1931 (1).JPG

湖北国税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升在直播活动中与网友互动。通讯员 王猛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晨、通讯员王猛)8月22日上午10点30分,湖北国税“12366热线”网上直播平台正式上线了。这是创新纳税服务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国税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有力举措。

  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升介绍,近年来湖北省国税部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了满足不同类型纳税人的涉税资讯需求,湖北国税今天开通的湖北国税12366热线网上直播平台,就是要发挥网络直播互联互通、交互性强和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积极开展惠民新政宣传,将落实政策中的疑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一网覆盖”,将享受政策的操作方法“直播送达”,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辅导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时效性。

  作为一种新型税收宣传辅导模式,“网络直播”具有灵活、互动、共享等优点,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在路上,纳税人随时都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观看直播,学习最新政策,掌握办税流程,咨询办税问题,使政策咨询服务“如影随形”。

  “直播平台”实行网上斗鱼直播平台和税企通移动办税平台的税法宣传直播双平台运行的模式,纳税人可随时进入直播间现场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还可以通过回放方式观看视频,反复学习,学懂学透。

  第一期“直播平台”由湖北省国家税务局货物与劳务处娄晓鹏副处长为网友讲解《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一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网友参与踊跃,提出的相应问题得到了娄晓鹏的及时解答,效果良好。

  “接下来‘直播平台’将每月定期开展2至3次直播互动活动,主要根据新出台的税收政策、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涉税热点问题,提前设置课表,并向社会广而告之。同时,我们会根据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调整课程,为纳税人有针对性地提供‘高含金量’的税收宣传、辅导,尽全力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胡立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