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拟取消5所培训学校办学资格 另有12所学校面临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10 10:00:48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该市2016年度年检合格学校有165所,需整改学校12所,拟取消办学资格学校5所。

为规范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促进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武汉市人社局对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年度检查评估。湖北超能职业培训中心、武汉商锐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微思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厚溥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天润实地职业培训学校等5所学校申请撤销办学,拟取消办学资格。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撤销办学的学校应及时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注销手续,缴还办学许可证及学校印章,同时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好相关善后工作。

此次检查评估中,12所学校将面临整改,整改期间,学校不得招收新学员。其中湖北依赛特职业培训学校、武汉大通职业培训学校、湖北珠光宝气职业培训学校等7所学校的教学条件明显不能满足教学要求,此外4所学校未经许可擅自变更办学地址,还有1所学校违反许可规定超范围办学、对外发布不实广告信息。

据悉,各整改学校需根据要求制定整改方案上报。逾期不报送方案,视同拒绝整改。整改期为两个月,整改期满验收合格的,换发办学许可证;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办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