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工地5000米电缆被盗 1500个探头搜出两“耗子”

发布时间:2017-08-09 17:31:1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电缆线被剪 通讯员李雨生摄

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李雨生、何培)武汉东新区一工地近5000米电缆线,雨夜被人盗割并运走,损失70万元。警方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调阅1500余个摄像头,循线追踪锁定嫌疑人,并于近日收网,抓获两名盗贼。

5月23日清晨,东新豹澥辖区一建筑工地门卫巡查时,发现距离电缆线存放地十米外的地上有一些电缆线皮,35卷电缆线每一卷都被剪。经清查,被盗割电缆线近5000米,价值近70万元。据门卫回忆,5月22日深夜曾听到小狗叫了三声,因下大雨,他并未警觉。东新警方接警后,豹澥所民警雷浩对周边进行走访摸排,排除了内盗可能性。在对工地2000多米的活动挡板一一排查后,民警发现南院墙有两块挡板松动,确认盗贼从此进入工地。

专班民警断定,盗贼不会就此收手。民警分成两个组,一组在缺口附近工棚内“守株待兔”,另一组每天凌晨零点到五点在工地外围巡查。5月31日晚,工地上三只小狗突然狂吠不止,两路民警立即冲进工地,但还是晚来一步,现场只有被扔下的电缆,盗贼已逃走。

案发工地周边没有监控探头,专班民警调阅方圆十五公里内1500余个探头,终于捕捉到嫌疑人车辆影像,确认该车车主王某系案发时的驾车人。警方调查还发现,王某经常与一个外号叫“光头”的男子来往,“光头”姓韩,有作案前科,与一名周姓男子联系密切。警方发现,周某在青山区开了一家废品收购站,系王某、韩某的销赃地。本月初,专班民警兵分三路,在三处同时展开抓捕行动,三名嫌疑人悉数落网。据王某、韩某交待,他们已作案1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