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亲朋13人结伴出游九寨沟 武汉吕姓夫妻地震中遇难

发布时间:2017-08-09 10:39: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最新消息: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熹)经多方核实,在九寨沟地震中遇难的武汉吕姓夫妻并非自驾游客。5日,吕姓男子等13人结伴参加神奇九寨双动六日游,他们均为亲朋好友。组团社为武汉环宇海外假日国际旅行社,地接社为来客旅游武汉有限公司。8日晚,旅行团队所乘坐的大巴行至九寨沟九道拐,因泥石流巨石砸中大巴,吕姓男子及其爱人叶姓女子遇难,同车的另一吕姓男子重伤,头部与身体骨折。另外还有2位游客轻伤。
  目前,湖北省旅游委、武汉市旅游局已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系列措施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并进一步核实游客伤亡情况。相关旅行社和保险公司也已迅速开展救援理赔工作。

此前报道: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张万军)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有腾讯用户在腾讯新闻留言,呼吁请求帮忙寻找正在九寨沟旅游的武汉小学生吕某某,这条寻人信息,引起武汉网友纷纷关注和转发,牵动许多人的心。

据了解,最早发出这条寻人信息的,是武汉市的一名少儿培训机构的教练。地震发生后,该教练意外收到吕某某从地震灾区打来的求助电话。她在电话中告诉教练,她和父母正在九寨沟,父母被石头压在了车里。当时,她和父母失散了,她一个人不知该怎么办。

腾讯大楚网公益栏目湖北力量获取这条寻人信息后,立即将其转达给武汉市警方,请求警方协调寻找,并呼吁更多的知情网友提供信息。在此前,武汉警方已关注到了这条消息,也正在通过多方途径寻找吕某某和她家人。

8月9日上午,武汉警方传来消息,已联系上吕某某的姨父,并得知,12岁的女孩吕某某目前确认安全,正由姨父在照顾。但她的父母尚无消息。据悉,地震发生时,吕某某与父母失散,她是使用手上佩戴的电子定位手表电话,与教练联系上的。

据了解,吕某某一家住在青山区,她就读于青山区一所小学。她的父亲吕某俊、母亲叶某,均为武汉本地人,这次是趁着暑假和父母一起去旅游。有关她父母的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和核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