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2017年各高校录取通知书长啥样?一纸情书,缘定三生!

发布时间:2017-08-06 16:58:08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

通知书也走上高颜值之路。

看着这些精心设计的样式,

长报君真想马上来一打!

话不多说,

一起来欣赏这些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吧!

武汉大学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武大在等你,来的时候,记得给我一个微笑,当作暗号。

 

日前,武汉大学首批通知书正式寄发,编号为“1”的录取通知书寄发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南县中学学生李嘉凤手上,录取专业为城市设计学院的设计学专业。巧的是,今年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原创设计也来自该学院的两名大二学生。

武大建筑群凝聚了武大人最深厚的珞珈情结,由两名武大本科生设计苏程、郭伟完成的2016年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巧妙融入武大建筑元素,传承武大人文精神。

“录取通知书既传递着对学子的祝福,也体现了武汉大学的人文内涵。”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说,“作为大学寄给新生的‘第一封信’,录取通知书是学校和莘莘学子第一次接触,由在校大学生为新生设计录取通知书,这既是一种情感的延续,更是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传承。”

今年武汉大学通知书采用拼贴画的形式,采集了武大的标志性元素进行融合,整体风格典雅古朴而不失青春明媚。正立的武大老工学院建筑代表武大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倒立的牌坊代表武大的自由与批判精神。繁荣生长的樱花连接多元的价值,体现百年珞珈在兼容并包中蓬勃发展。“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体现每个武大人的价值追求。通知书底部纹样是抽象的东湖水,寓意珞珈山水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淡雅黄的整体色彩加上传统的中国红,彰显百年武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精神风貌。

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带泼墨风,左上方是校标,中间是校区环境,校训放右下。

湖北大学

2017年的录取通知书是由湖北大学艺术学的老师设计的,运用多种湖大典型元素,细节之处见真章,设计者将湖大故事融入一纸通知书,值得大家细细品读。

 

第一眼看颜值,浓郁的湖大风扑面而来。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的通知书简约,清爽淡雅。

华中师范大学

 

 

今年的华中师范大学通知书用的自己门头做设计,简约大气。

花香桂山 秀色南湖 九月初见 四年光阴

 

武汉理工大学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特快专递富有特色的武理专属封面,凝视良久,你是不是仿佛瞬间已置身于到处绿树蓝天风景如画的武理校园了呢!

 

 

听说美丽的录取通知书和自拍更配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新生录取通知书像一个包扎好的礼物。

 

 

中南民族大学

作为民大身高担当和颜值担当的巍巍双子塔依然是通知书上固不可少的一部分。和往年不同的是,当56个民族的同胞身着各自民族服饰的大合影出现在通知书上时,这样的录取通知书是不是更有民大freestyle呢?

在配色上,今年的通知书整体选取淡红色,清雅了许多。

 

 

 

录取通知书封面

看完武汉各所大学通知书

再看看各地的

 

陕西师范大学很走心,从2007年就开始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十一年来,学校始终坚守这一传统,为新一批学子送上入学的首礼。一封封手写录取通知书承载了师大的文化基因,成为师大学子最为珍贵的记忆。

 

 

 

清华大学通知书带有浓浓的书卷气,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校长邱勇的赠书——《艺术的故事》。这是清华大学校长连续第三年为被录取的新生准备赠书。

 

 

 

2017年,西北工业大学首次在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中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收到通知书的新生,只需下载特定APP,扫描通知书正反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酷炫吧!

 

除此之外,当新生扫描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时,还会出现有关西北工业大学学校特色的动态展示。

 

北京语言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两分式的装帧取“云开方见日”的寓意。外封选取橙色作为主色调,代表着北语对新学子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成为欢快活泼如橙色般温暖的人,而浅色的底纹则代表了象牙塔的纯洁与学术的清净。

 

 

除了以喜庆红为背景的实体录取通知书外,一份专属电子录取通知书也很炫酷。考生登录学校高招录取查询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后,就可以点击按钮自动生成自己的电子录取通知书,方便分享成功的喜悦。

 

 

上海交通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熠熠生辉,大门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和去年一样,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总体基调是南大紫,录取通知书一面正上方是南大校标,以及南京大学的校名中英文,下面是南大校训“诚朴雄伟,励学敦行”字样。右侧是2017年入学纪念卡正面,其中校标、校名、校训都依然采用烫金,既显高贵大气,也蕴含着深刻寓意——紫金,祝愿南大新生都能紫气东来。

 

 

北京林业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礼盒图案为GIFT与BFU组合而成的树形图案,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胡贤明设计。录取通知书的主图案是从校徽中提取的三角形元素来表现山、水、木、人的抽象图形。山之坚毅,水之柔韧、木之繁茂、人之活力,这是北林的精神。

 

笔记本封面上的图案是SEE YOU IN BFU,金色笔记本的空白页,等着新生们一笔一笔添加,一页一页丰富,简约而不简单。

 

 

怎么样?

哪一款录取通知书是你心中的“最值得拥有”呢?

 

出品: 长江日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 :王锦婷 校读 :胡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