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华中首个城市航站楼在武汉CBD开工 建成后即可办理登机手续

发布时间:2017-07-16 10:03: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先宏、王成龙、通讯员熊汉华)昨日,华中地区首个城市航站楼项目——首地城市航站楼,在武汉中央商务区(CBD)开工。

所谓城市航站楼,除地域不同外,功能与机场航站楼类似,能够实时查询和购买机票,办理登机手续。

首地城市航站楼是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市航站楼。项目总投资18亿元,用地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79万平方米,将建设集城市航站楼、甲级写字楼、高端商务及休闲娱乐配套等元素于一体的航空主题商业综合体。

项目预计2020年6月完工。投入使用后,乘客在武汉市内即可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等服务,到机场后只需安检即可登机,无需提前几个小时赶到机场候机大厅办理登机手续。

首地城市航站楼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核心地段,紧邻购物区,与天河机场、汉口火车站一同位于地铁2号线沿线。未来,乘客在候机间隙悠闲逛街购物将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