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三伏天超长待机40天!武汉人该如何消暑?

发布时间:2017-07-13 15:19:35来源:武汉亢龙太子酒轩

 

 

又到三伏天

夏天已在不知不觉间开启“蒸煮”模式

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分还是来了

2017年“三伏天”7月12日8月20日 ,共40天

初伏 :2017年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 :2017年7月22日-8月10日

末伏 :2017年8月11日-8月20日

 

 

 

丁酉年

六月十九

 

根据气象预报, 未来10天,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高温天气。13日至17日 为此轮高温天气最强时段,预计全国高温面积可达364万平方公里,将覆盖21个省份。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入伏身体最怕的6件事

 

 

 

 

颈椎最怕吹

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

建议:

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如果温度不能自行调节,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晚上洗个热水澡。

 

 

 

 

喝水最怕快

如果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建议:

喝水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体吸收得更好;更不能贪凉,10℃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

 

 

 

 

眼睛最怕晒

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

建议:

如果要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外出,最好戴上太阳镜、帽子。太阳镜颜色以茶色、淡绿色防紫外线效果最佳;

可以多吃点养眼的食物,比如桂圆、山药、胡萝卜、红枣等;

尽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脸,可减少眼睛疾病。

 

 

 

 

晨练最怕早

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附近非但没有过多新鲜氧气,相反积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对健康不利。

建议:

晨练时间宜在6点之后。

 

 

 

 

家里最怕灰

夏天闷热、湿度大,使得灰尘更容易附着在空气里。这些脏东西会趁机进入呼吸系统,进而引发哮喘、鼻炎等多种疾病。

建议:

应增加清洁次数,两三天打扫一次。

 

 

 

 

肠胃最怕凉

夏天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每到炎热的夏季,很多人胃口就会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现乏力倦怠、肠胃不适等症状,有的人还易发生胃肠道疾病。

建议:

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

 

 

 

三伏天这样做最健康

 

 

 

 

 

 

 

 

 

 

 

 

 

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 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

夏天的时令蔬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 等的含水量较高。

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 等水分含量为80至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

 

 

 

穿

 

丝、棉、麻料衣服是首选。这些材质的衣服利于吸汗,透气性强,能让汗水尽快蒸发,让人感到凉爽。同时,衣服不要穿得太紧,宽松的衣服也利于汗水蒸发。

首选白色、浅色或素色服装,避免黑色或蓝色的服装,不要赤膊或穿过少衣服,办公室内不宜穿太少。

 

 

 

 

午饭后不宜立即睡觉,不要趴在桌子上睡,最好间隔15-20分钟 左右再睡。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 为宜。

不要经常熬夜。晚上睡眠时间不要超过23点 ,而早上6、7点 起床比较好,如果经常睡懒觉,反而觉得更疲乏。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扇下。

 

 

 

 

夏季防暑小常识

 

 

 

1.不进行剧烈的室外活动,建议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

2.要多喝白开水,应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

3.不宜过量饮酒。

4.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代谢需要。

5.午睡时间不宜过长。

6.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7.夏天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

8.生活起居要规律,不经常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也是预防中暑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