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三伏天马上要来了!武汉明天迎接小暑节气

发布时间:2017-07-06 09:27:20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明天迎小暑,阵雨难降温

最热的三伏天 马上来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 符樱)明天,武汉进入小暑节气,这意味着盛夏时节的到来,虽然这几天武汉时不时会飘点阵雨,但最高气温预计都在30℃以上。

明天早晨5点51分左右,大家将迎来小暑节气。小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1个,有俗谚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这说明小暑之后,天气一天热过一天,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已近在眼前了,12日就要进入初伏了。

今年的小暑日,武汉局部有阵雨,后天我市也有阵雨。不过气象科普专家表示最近几天我市仍是多云天气为主,湿度大、风力小,天气闷热,稍不留神就容易中暑、热感冒,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7℃,湿度45%-95%,偏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2℃, 最低气温27℃,湿度50%-95%, 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1℃, 最低气温27℃,湿度55%-95%,偏南风3级。

另据中国天气网报道

湖北雨水送清凉 西部气温降

昨日白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阵雨,从昨晚开始,我省西部一带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小到中雨将于今晚率先登陆鄂西北一带,继而向南扩散和加强,同时雨水送爽,预计明天西部最高气温仅28-30℃。而东部一带则没有持续性的明显降水过程发生,未来几天将依然保持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人体依然感觉较为闷热,提醒公众注意防晒补水。

气象预警>>

湖北省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7-06 01:18:00

武汉中心气象台7月6日1时18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郧阳区、南漳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襄阳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7-06 01:21:43

襄阳市气象台2017年07月06日01时2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南漳南部局部雨量已超过50毫米,预计未来降水仍将持续,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十堰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发布日期:2017-07-06 01:21:45

十堰市气象台2017年07月06日01时2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郧阳区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