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遍地开放波斯菊 武汉光谷韵湖公园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7-07-05 09:21:27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韩玮 摄影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马岚) 汤逊湖北路旁,占地20万平方米的韵湖公园7月初正式开放亮相,这一光谷最大海绵社区公园,让周边10余个小区近10万居民受益。

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公园内看到,园内以韵湖为中心,建设了2.5公里的环湖绿道,大部分为水体和绿地。园路、广场、绿道全是透水铺装,随处可见下沉式绿地、导水沟,还有几处雨水花园。湖边种植有美人蕉、梭鱼草、再立花等挺水植物,园内绿道附近遍地波斯菊、鼠尾草、百日草,湖中还有荷塘,令人赏心悦目。

由木栈桥到达湖心凉亭,四五位妈妈带孩子在此休憩。住在附近丽岛美生小区的张女士说,听说这个公园建成开园,就带孩子来玩,步行10多分钟就到。这一带社区多,高楼林立,但公园较少,能有这么大个公园在家门口不容易,多了赏湖观花的好去处。

建设方中冶南方海绵城市设计院院长艾庆华介绍,此地原是个低洼鱼塘,大部分是荒地,中冶南方应用领先的中冶海绵城市建设技术进行了生态修复,并将水面扩至7.3万平方米,绿地8.4万平方米,占公园面积近8成。平时湖水水位保持在21米,一旦达到21.4米,就通过溢流口排入市政管网。调蓄雨水容积近3万立方米,目前正值汛期,将对该区域蓄洪,缓解内涝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也能缓解热岛效应。

为让市民尽快享受绿荫,环湖绿道两侧种植了生长快、易成荫的法桐。此外,施工中融入“顺应自然、尊重自然”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水底淤泥再利用,用于水生植物栽植土壤改良,开挖土方均无外运污染,就地堆山改造成微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