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赏樱、游学,港澳游客何以青睐湖北?

发布时间:2017-07-04 15:40:00来源:湖北日报

暑期刚到,湖北暑期游市场就被港澳游客搅热——

从6月23日开始,已陆续有4个香港大型游学团队来到湖北,总人数600余人。而7月,有更多的港澳游客到来。是什么让港澳游客如此青睐我省?

深度体验,香港学子青睐游学湖北

“我看了,听了,参与了,还和武汉的同学交了朋友,对湖北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以前不了解湖北,没想到(湖北)这么发达、这么美。另外,听武汉的同学讲自己的生活,我才知道我们的功课多轻松,要学习他们的勤奋和努力……”

6月29日,香港高中生方淇沂在我省参加完为期一周的游学之旅后,有说不完的感慨。

为让游学的学生们更深入体会当地生活,40位武汉的高三毕业生也和香港孩子同吃同住同游玩,逐渐互相增进了解。“200多人,在食堂吃饭一点声音都没有,连勺子碰盘子的声音都没有,我们更要向他们学习,让自己变得更文明。”武汉学生张婧怡说。

旅游,让两地孩子都受益良多。“现在的旅游不再是走马观花,而是深入当地生活,我们针对香港学生的需要,升级了旅游产品。比如他们对三国文化很感兴趣,我们就安排赤壁之旅,此外还有奥运冠军给他们做演讲、和本地学生一起策划一场晚会、举行定向比赛、参观武钢生产线等,再把常规的省博物馆、红楼、汉街等景点穿插其中。”湖北嘉程国旅副总经理马诚说。

2.0版研学游在港澳渐成品牌

不同于1.0版的游学,如今的游学团早已不是只看看大学校园的假日游学了。

为这个团队服务的香港大学生志愿者梁凯杰说,不是第一次参加内地的游学活动,但是第一次来到湖北,惊叹祖国中部发展速度,将来还想来一次长期的游学。

梁凯杰所说的长期游学,则是我省的另一品牌游学产品,主要针对港澳青年。在长达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可到我省大型企业实习,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周末游览景点。“这些企业都是很牛的企业,比如今年我听说有人福药业,都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也为我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攒经验。”梁凯杰说。

中学时曾来湖北游学过的澳门大学生王大维一直希望能参加长期研学游。“自然资源好,食物好吃,企业先进,当然很想来看看。”王大维说。

好的产品,让湖北研学游在香港地区渐成品牌,到鄂人数逐年增长。

更多特色产品引爆,香港游客来了又来

从最初只是将武汉作为中转地,到后来乘高铁专程来汉赏樱花,再到如今,一年四季游客不断。全省各地都有港客身影,香港游客的变化验证着我省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成果。

据统计,今年1至5月份,我省共接待香港游客14.53万人次,同比增长5.68%。这些游客在鄂时间少则一周,多则一个月,且都是实打实的深度游。

这些深度游得益于湖北旅游市场对于游客需求的迅速反应,推出了一大批特色旅游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香港市场上,有超过50种我省深度游产品。我省还在香港成立了湖北旅游港澳推广联合体,与香港十余家大型旅游集团联手,推广我省深度游。“下半年更火,会迎来暑期研学游、秋天观叶、冬天滑雪几大高峰期。”省旅游委市场处处长张珉说。

香港永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湖北每年都有引爆点,从最初的长江三峡到赏樱花、汉秀,到今年的知音号,深受游客喜欢。这些新的引爆点,加上创新的深度游产品,让我们的游客来了还想来。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大团到湖北,顾客反响很好。”“香港旅游市场是境外市场的一个缩影,目前我们在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湖北旅游,靠的就是有针对性地特色旅游产品,效果非常好,到一地火一地。”张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