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拎包入住!武汉首批3605套公寓向留汉大学生开放申请

发布时间:2017-07-04 08:17:18来源:武汉晚报

据武汉晚报消息 武汉的大学生人才公寓今天面世,共有3605套,配有基本生活设施,可拎包入住,面向毕业三年内留汉创业就业的无房大学生,最长租期可达3年。

今天(7月3日)上午,武汉市召开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三个一批”发布会,该市招才局公布了武汉市第一批人才公寓、第一批免费创业工位、第一批就业见习岗位。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招才局副局长孙志军表示,“让父母放心、让企业省心、让学生舒心”,是武汉为大学生提供人才公寓的初心,希望这一份关心能陪伴大学生渡过创业就业最初的时光。

据了解,各市直部门、各区(开发区)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在一周内完成第一批人才公寓、创业工位和见习岗位的筹集工作,第一批免费创业工位共4966个,全部具备网络、办公家具、共享会议室等;全市知名企业、科研院所为大学生提供第一批见习岗位共9416个。与此同时,各区(开发区)大学生服务专窗也已全部设立并开门服务,武汉第一批人才公寓、创业工位和见习岗位即日起开始受理申请,有需求的大学生可前往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学生专窗现场申报。

据了解,第一批公布的公寓分布在武汉全部13个辖区内,包括单套、一室一厅、二室一厅等简单装修后的多种户型,其中有武汉市中心的商品房配建、政府投资新建、租赁等不同形式的公寓,最快即日起可接受申请。

孙志军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按照既定目标推出更多的人才公寓、创业工位和见习岗位,设立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加快推出大学生信息服务平台,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服务流程,切实将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落实好、执行到位。让广大留汉大学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武汉生活得更好、工作得更好、成长得更好。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2017第一批人才公寓房源

人才公寓申请流程

在线申报→申请人提交申报材料→各区(开发区)房管局、人社局(5个工作日)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后网上公示(长期)/不通过告知原因→各区(开发区)人才公寓运营部门发布配租通告→申请人网上登记→各区(开发区)人才公寓运营部门确定配租顺序(依据轮候顺序及学位等情况)→申请人选房→申请人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费创业工位申请流程

在线申报或现场申报→申请人提交材料→各区(开发区)科技局(当时审结)→通过后网上公示/不通过告知原因→各区(开发区)科技局(通知可网上打印或以短信形式)发放通知→申请人凭通知在所申请的创业工位管理处签订入驻协议,办理入驻手续

(图片来自网络)

实习见习岗位申请流程

网上申报→在线申请实习(训)见习岗位→企业或见习基地在线审核或组织面试→通过后公布录用结果,通知申请人报到/不通过告知原因。